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改革湖南或借鉴沪浙改革模式不分文理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2-27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范典

  12月26日,南方科技大学在长沙举行创新发展报告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建华表示,在未来的高考改革中,湖南有望借鉴上海和浙江的高考改革,采用“3+3”模式,且不分文理科。

  2015年,南科大计划在广东、湖南、浙江等全国21个省(区、市)招生900人,相比2014年计划在全国15个省区招生600人,招生规模较往年有大幅增加。此次招生继续安排在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南科大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在此次创新报告会上,南方科技大学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韩蔚介绍,南科大2015年计划在湖南招收65名本科生。2014年南科大实际在湖南招收55名学生,明年将再加10个名额。

  根据教育部出台的高考改革政策,南科大今年的招生政策也有所变化。根据南科大自主招生实施办法,录取的时候,考生的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总成绩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

  韩蔚说,南科大以前的“6+3+1”模式中,考生的高中平时学业成绩有一套非常繁琐的计算方法,2015年将根据教育部的规定,直接采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另外,南科大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中,笔试部分占85%,面试部分占15%,后者的分值较以前有所提高。

  由于招生时间的变动,南科大自主招生的报名时间也往后延长了两个月,从2014年12月8日开始,至2015年4月15日截止。通过南科大自主选拔材料审核资格的考生,将于2015年6月中旬参加能力测试。

标签:湖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