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职教师资、盲聋哑残疾生、高等职业院校提前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1-19  文章来源: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作者:未知

  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职教师资、盲聋哑残疾生、高等职业院校提前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

  豫招普[2015]39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办公室,有关高等学校:

  为做好2016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提前单独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院校

  执行提前单独招生的普通高等学校必须是经教育部批准,并在我省安排有招收职教师资、盲聋哑残疾生、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计划的学校。

  (一)提前单招院校应将教育厅批准的提前单独招生的招生简章寄送我办备案,并向社会公布,认真履行招生简章中所公布的录取规则和有关承诺。要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招生工作为宗旨,优化招生服务,强化招生各环节的管理,及时在学校网站上公布招生简章,公示考试成绩和录取名单,接受社会监督,使提前单独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二)有关高校、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在推荐参加普通高校提前单独招生考试人选时,要做到招生计划公开、推荐人选公开、录取名单公开。被高校提前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名单必须在校内显要位置张榜公示两周以上。

  二、招生对象

  (一)高等职业院校招生对象原则上为符合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条件的考生。具体报考资格详见各单独招生院校招生章程。

  (二)职教师资招生对象为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属的技工学校应届毕业生,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下属的河南省财经学校、河南省商务学校、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洛阳经济学校、驻马店财经学校和郑州财经技师学院等中专应届毕业生。

  (三)盲聋哑残疾生招生对象为具有省残联确认的盲聋哑残疾证的考生,不包括四肢残疾等其它残疾。

  三、报名时间与办法

  (一)参加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按照普通高考报名的有关要求履行报名手续,报名时间为2015年11月17日9:00至2015年12月4日18:00,报名手续、信息采集与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相同。

  (二)只参加职教师资和盲聋哑残疾生提前单独招生的考生,报名时只缴报名费和信息采集费,不缴纳考试费。如要兼报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还须参加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

  1.高等职业院校:按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报名点代码由县区招办分配。

  2.职教师资:考生号中的考试类型代码统一为“6”(职教师资),考试科类代码统一为“9”(单独考试)。报名点代码由县区招办分配。

  3.盲聋哑残疾生:考生号中的考试类型代码统一为“8”(高职班),考试科类代码统一为“9”(单独考试)。报名点代码由县区招办分配。

  四、志愿填报

  为确保考生信息与统计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规范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程序,避免一生多报、一生多投,杜绝超计划、超专业录取。2016年将在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中试行全省网上统一填报志愿办法 (志愿填报办法另文下发)。

  五、考试

  (一)提前单独招生的考试命题、考试和阅卷工作由单招院校具体负责。有关院校要高度重视和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密组织和严肃考风考纪,认真防范和查处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各种违纪舞弊行为,确保考试质量。

  (二)各类考试的考点设置必须符合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考生参加考试必须在统一的时间、地点内进行,招生院校不得随意临时增设考点和改变时间。阅卷工作要采取严格的保密和管理措施,防止人为因素干扰,确保阅卷工作公平、公正。

  (三)录取前各招生院校的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报经我办备案后执行。在考生文化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各招生院校根据在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同时,在录取院校网站上公示参加提前单独招生考试所有考生的成绩和拟录取结果。

  六、录取

  请各单独招生院校于2016年4月25日9:00至4月28日17:00之间,通过“河南省单独招生数据报送系统”将考生成绩库、拟录取考生信息库进行数据上报,逾期不再补报。报送成功后,通过“河南省单独招生数据报送系统”打印“河南省单独招生拟录取考生名册”(正式表)并加盖公章报送我办。

  (一)“河南省单独招生数据报送系统”的访问办法、用户名和密码在系统上传前适时传真给有关院校。

  (二)我办对提前单独招生院校报送的拟录取名单进行审核,发现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其录取资格。对合格考生的录取审批工作将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工作开始前办理。

  (三)所有已被提前单独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将不得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高职对口招生考试及录取。

  七、有关要求

  (一)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等有关规定,招生院校有以下违规行为的,将停止其下一年度提前单独招生资格。

  1.擅自在教育部和其他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提前单独招生以外专业和项目进行招生的。

  2.擅自变动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的。

  3.在考生资格审查工作中,发生重大问题的。

  4.擅自招收未经省招办审批,达不到录取标准考生的。

  5.向拟录取的考生(或已录取考生)收取国家规定以外费用的。

  (二)招生院校和其他有关工作人员在招生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直接参与舞弊者,将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按照教育部要求,对在职教师资、盲聋哑残疾生和高等职业院校单招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以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材料取得资格的考生,有关院校应于2016年4月25日前,按照附件格式将其作弊情况书面报我办。由我办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办法》规定,取消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并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考试诚信档案。

  附件:河南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单独招生考试已被认定违规违纪考生登记表点击查看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2015年11月16日

标签:河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