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普通高校艺体类专业招生6月23日至26日填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峥)6月3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印发〈四川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规定〉的通知》,对艺体类招生志愿填报政策、投档模式、志愿填报时间等做了详细规定。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分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艺体类本科批(含职教师资、省属院校免费师范本科)、艺体类专科批(含对口高职、省属院校免费师范专科)共3个批次进行,考生一次性通过网络填报“四川省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考生志愿”(以下简称“艺体志愿”)。艺体本、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统一为高考成绩公布后,6月23日至6月26日一次性填报,全省统一截止时间为6月26日17:00。6月28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艺体各类专业招生录取文考成绩控制分数线。

  为了降低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难度和落榜风险,从2016年起,我省在体育类专业本科、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即在政审和体检合格,文化、专业成绩均上线的前提下,依据体育专业成绩排序确定考生的位次(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总分保留2位小数;院校可提出文化成绩高于省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要求作为投档条件,但应在本校的招生章程中公布),按照“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先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学校投档。在对考生位次排序时,当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高低依次排序:文化统考成绩语文、外语。

  录取期间,艺体类专业招生的征集志愿时间大致安排如下:本科批次在7月15日左右,高职(专科)批次在7月26日左右。

标签: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