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即将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02  文章来源:上海招考热线  作者:未知

  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具体时间、科目安排如下: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7月7日 (星期四) 9:00—11:30 语 文 3:00—5:00 数学
7月8日 (星期五)   3:00—5:00 外语笔试(含听力)
7月9日 (星期六) 8:00—11:40 外语听说测试 1:00—5:30 外语听说测试

  为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考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疫情防控

  1.请广大考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继续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考生家长或同住人也应尽量做到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聚餐、不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有疫情风险的人员和物品。请考生下载并如实填写《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工作。

  2.考前3天,请所有考生按规定完成2次核酸检测(7月6日须有一次)。为了确保考生核酸检测高效采样、集中送检,做到快检快送、快出结果,各区专门设有面向考生的定点专用核酸采样点,7月4日-6日每天上午8:00-11:00面向考生提供单人单管采样服务。请考生务必到就近的考生定点专用核酸采样点完成采样。各区考生专用采样点详见附件2,同时区招考机构也将在网站公布。

  7月7日-8日,考生在考点进行核酸检测,请提前打印好纸质核酸码。7月9日外语听说测试考试结束后,考生请回社区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

  3.考生若在考前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本市应届毕业生同时告知所在学校,社会考生向报名所在区招考机构报告,各区招考机构应急联系方式见附件2。

  4.考试当天,考生在出发前往考点前须完成一次抗原检测。如有异常第一时间向所在学校或区招考机构报告。

  考生在往返考点途中应佩戴N95/KN95口罩。在进入考点时,要在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防疫要求有序列队进行相关检查。除查验证件环节外,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常规考点普通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建议全程佩戴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其他考场的考生,须至少选择外科口罩全程佩戴。

  对考前有发热等症状的考生、进入考点时体温异常的考生以及核酸检测筛查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安排其在笔试考点的备用隔离考场(听说测试考试安排在考点指定场次)参加考试。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尽量提前出门,为进入考点前的安全检查、体温测量等环节预留充足的时间,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准考证上的考点地址(另有通知的除外)。

  5.考前,考生如属以下情况须及时报告:

  (1)确诊或无症状感染或出舱复阳的;

  (2)6月16日及之后出舱的;

  (3)明确为密接或次密接的;

  (4)处于本市中高风险地区(含考前14天内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沪)的;

  (5)考前7天内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沪的;

  (6)因突发疫情被封控的;

  (7)其他异常情况。

  本市应届毕业生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学校报告(社会考生向报名所在区招考机构报告),同时请考生和家长(法定监护人)在考前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按照学校或区招考机构的要求进行考前准备,涉及闭环转运的提前按要求做好考试证件、防护用品及其他个人相关物品的准备。

  二、做好考试准备

  6.考生务必严格按照笔试准考证和听说测试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7日上午语文科目考试在开考后15分钟(上午9:15)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试;7日下午数学科目考试在开考后15分钟(下午3:15)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试;8日下午外语笔试(含听力)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下午2:45)禁止考生进入考点考试;9日外语听说测试须按准考证上的考试场次提前45分钟到考点报到,提前35分钟进入准备室。

  7.考生务必仔细阅读考场规则和注意事项(见附件3—6),严格按照要求参加考试。为使考生熟悉掌握外语听说测试考试流程,市教育考试院制作《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听说测试考生操作讲解视频》(见附件7),请认真观看。

  8.密接、次密接或中高风险地区等闭环转运的考生须完成当天本人所有科目考试后方可离开考点,相关考生请自备午餐。

  三、遵守考试规则

  9.考生须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警惕网上虚假信息,保护自身利益,勿存侥幸心理。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严肃处理(见附件8—10)。

  10.考生不得将手机、智能手环(手表)等移动通信设备带入考点。建议考生将手机放于家中或交送考家长、老师保管。

  开考后一旦在考场内发现考生携带手机,无论是否开启与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

  四、放松心态应考

  11.请考生调整心态,放松心情。考前及考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正常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因个人对室温感受不同,建议考生自带一件外套参加考试。

  12.考试结束,考生须听从考点指挥,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带好随身物品,有序错峰离场,切勿滞留。

  13.送考家长在考点周边应避免人群聚集,考试期间应确保通讯畅通。

  感谢考生与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祝愿广大考生考出优异的成绩!

  附件:

1.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

2.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各区信息一览表

3.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笔试考场规则

4.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听说测试考场规则

5.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听力考试注意事项

6.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考生使用答题纸作答注意事项

7.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听说测试考生操作讲解视频

8.《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要)

9.《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要)

10.《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