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3日公布成绩,宁夏教育厅用心用情做好高考志愿填报服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6-21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宁夏教育厅  作者:未知

  6月19日,宁夏教育电视台“高考志愿填报”特别节目开录。宁夏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处长徐强强、副处长门光福做客演播室,围绕家长和考生关注的“高考志愿填报”话题,全面解读高考录取政策,分析高考录取变化,解析填报志愿技巧。

  访谈主要围绕高考录取政策变化、批次设置投档规则、志愿填报“四提醒”“六步走”等内容展开。

  6月23日,宁夏公布高考成绩,同一天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启动。为了帮助考生避免因为填报志愿失误而与重点院校、心仪专业失之交臂,减少因为不够慎重导致录取时“退档”或者“滑档”现象发生,今年,自治区教育厅提前筹划准备,组织宁夏教育考试院专业权威人士,通过自治区主流媒体和教育厅自有媒体平台,发布高考志愿填报政策解读内容。还将组织熟悉高考政策的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学校等人群集中点,通过高考志愿大讲堂、高考志愿填报政策咨询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权威解读和咨询服务。

  由宁夏教育考试院和宁夏教育电视台组织录制的“高考志愿填报”特别节目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完成制作,同步在宁夏教育电视台、自治区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出。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及时提供答疑和志愿指导服务,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高考学子求学圆梦。6月14日,宁夏教育考试院已经开通了“政策咨询解答服务”热线0951-5559199,安排专人接听解答考生和家长的各种咨询。热线咨询服务将持续到8月15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