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出国留学人数将突破30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0-23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今年出国留学人数将突破30万

  北京留学行业协会会长桑澎在澳际教育集团10月14日举办的“2011年国际教育巡展”上说,从目前情况看,今年出国留学人数突破30万不成问题,考生出国前要做好必要准备。

  越来越多的考生申请出国留学,桑澎提醒,出国留学前要做好知识准备,具备相应的文化基础知识,有些考生分数较差,国内高考无望才选择出国留学,这样留学风险很大。国外院校在录取考生时,平时在校成绩和语言成绩是非常重要的条件,且成绩越高越好。

  考生要做好语言准备,如果没有良好的外语基础,将无法完成学业,也不能够适应当地的生活。一些家长和学生有误解,认为英语不好或是其他的语言不好,到国外哪怕不能上一个大学,几年以后也能学一口地道的外语回来,以后好在国内找工作,这是很不现实的想法。

  考生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要把到国外留学想成身心的全面释放,在国外读书不但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还要耐得住别人的歧视。在学习上有什么障碍,如果没有通过心理这道关,将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

  考生还要做好学习能力和经济准备,学生要有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若还像在国内时靠家长催,靠老师管来学习,到国外是行不通的。国外院校学习压力一样很大,考生若靠打工来维持其学业和生计,是不现实的,充其量可以贴补一点儿家用,没有足够的经济支持,很难顺利完成学业。

  当天的教育展上,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所院校的招生官亲临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提供咨询,解答各类关于留学的问题。

标签:出国留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