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数学使用“全国卷”比往年简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6-08  文章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张丽彬

  ■科目分析

  沈阳名师解读:选择、填空没有偏题怪题,大题略难

  辽宁高考使用“全国卷”后,数学是变难了还是变简单了?

  7日17时,记者在沈阳市第七中学门前看到,大部分考生在走出考场时都面带笑容,纷纷表示“不难,答得还行”。一名男生出来后笑着对妈妈说:“应该能在110分以上。”

  理科数学:出现作图题立体几何让画图

  沈阳市第二十中学高三数学教师金行宝7日表示,虽然还没看到高考理科数学原题,但听学生们议论选择、填空都比较正常,相对简单。这也符合“全国卷”的风格,没有偏题、怪题,不像“辽宁卷”原来的12题16题,太难了。而且相对于往年的“全国数学卷”来说,也略简单。

  大题和往年的“全国卷”比,要难一些。一些问法比较新颖,比如立体几何题让画图,圆锥曲线第二个问不太好算等。但整体来看,全国一张卷的数学卷做起来很舒服,难易程度不会忽高忽低。今年数学整体要比往年的“辽宁卷”简单一些。

  文科数学:第一道大题是教材例题

  在文科考场的沈阳市第126中学,多数考生反映数学题比较难。一名考生表示:“前面的客观题我答起来觉得还算顺手,但是后面的大题有些难度,有的题目涉及的定理印象不深,答起来有些犹豫。”

  对此,沈阳市第五中学高三文科数学备课组组长李红生老师表示:“考后我了解了一下学生的答题情况,平时数学成绩比较好的学生认为题目挺简单,数学基础功不太扎实的学生会认为有难度,这一点在第一道大题上表现明显。数学第一道大题考的是角分线定理,这个知识点平时容易被学生忽略,考前在复习教材时我也对学生提过。而这次高考的题目正是教材上原封不动的例题,如果学生的基础扎实,那么这道12分的大题相当于白送分。”

  作者 张丽彬

标签:辽宁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