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首次到浙江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2-19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胡信昌

  近年来很受关注的位于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首次到浙江招生20人。

  昨天,南方科技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郭老师说,南科大非常重视首届浙江招生,校长朱清时1月6日将到杭州第二中学面向浙江考生做科普讲座,同时介绍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生培养模式。当天,南方科技大学招生办将详细介绍学校2013年的招生政策及细则。

  朱清时:2012年没到浙江招生我很遗憾

  在中国大学中,南科大是“明星”、“异类”,从2007年筹建到2012年挂牌成立,吸引国内外无数关注。主张教授治校,学术自由,“去行政化”;改变传统模式,培养创新人才……南科大的这些理念一度被视为大学改革的希望。

  2012年南科大获得合法身份,招收了第二批学生。10月底,快报记者曾赴南方科技大学采访朱清时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学生在南方科技大学的生活(详见本报11月1日A17版、A18版、A19版、A22版)。

  当时朱校长说,“2012年,因为学校人手有限,招生时间紧张。南科大只在8个省招生。浙江生源很好,很重要,没有去浙江招生,我感到很遗憾。我在中国科技大学任校长时,就知道浙江经济文化发达,教育水平高。浙江出了很多院士。2013年南科大一定要在浙江招生。”

  科普讲座面向社会开放200个名额

  朱清时讲座的主题是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招生办刘静老师说,南科大不仅欢迎考生,也欢迎老师、家长去听,因为教育是个长期的过程,孩子的创新能力在小学、中学时就要开始培养。

  本次讲座设在杭二中滨江校区内,但向社会开放200个名额。想参加的读者,今天中午12点开始,可以在都市快报快学网上报名,两百个名额报完即止。快学网网址:http://www.kxue.cn/。大家在快学网报名时提交详细的姓名,学校和手机号码,以便我们能短信通知讲座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杭二中校长叶翠微听到朱清时校长要来杭州,非常支持。叶校长说,他一直在关注南科大。南科大的教育改革给中国高等教育带来了一片“新的天空”。特别是大学去行政化,回归学术,培养创新性人才等,这些理念他非常赞成。

  网上报名大约1月15日至2月5日完成

  南科大2013年的自主招生,在原有8个省的基础上新增了6个,分别是浙江、江苏、河北、陕西、江西、辽宁。今年还新增了面试环节。

  招办刘静说,学生报考基本步骤跟2012年的差不多——

  先在南科大招办网站上报名。提交有学校盖章的高一、高二、高三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单。在招生网上填写自己的姓名等基本信息。提供一份手写自述,自述不限定题目,学生可以在自述上说说自己的学习计划、对理想大学的思考、自己的特长等。如果考生有证明自己能力特长的材料,也请一并递交。这个过程,大概在1月15日至2月5日左右完成。

  专家组对考生的材料审核完毕后,一部分获考试资格的考生在杭州参加南科大的自主招生考试。

  高考结束后,上线的考生在杭州参加南科大的面试,面试通过后,考生填写志愿,通过提前批录取到南科大。

  记者胡信昌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