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交通大学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增自动化类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21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北京交通大学2015年在高考招生中预留不低于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计划,招收符合学校培养要求的县及县以下中学农村户籍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今年新增自动化类专业。

  北交大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业包括自动化类、交通运输类、土木类、机械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全部为理工类计划。5月5日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登录“阳光高考”平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报名。5月10日12时前,完成网上报名并通过审核的考生要根据学校要求邮寄书面材料。北交大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重点审核申请材料是否真实可信并对申请材料所反映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做出评价。根据评价结果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学校初审合格并经所在省(区、市)户籍、学籍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取得来校参加考核的资格。考核名单将于6月3日公示,考生可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查询。

  北交大将于6月13日至14日组织考核,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基本素质,如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责任感、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专业认知和人生规划、心理素质等。

  北交大招办副主任闫立介绍,学校根据考生综合成绩,考虑参加考核的各专业及各省区人数情况、各专业预留计划情况以及学校往年在当地的录取情况进行认定,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认定专业及优惠分值。每名考生只认定一个专业,优惠分值为30分或50分,且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不得低于当地一本控制线。获认定的考生要参加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填报志愿时,按当地省级招办的统一安排和学校要求填报北交大并填报认定专业。

  相关链接:

  优惠分值指考生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与学校在当地同类统招计划模拟投档线可以达到的最大差值。模拟投档线由当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份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