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兰州大学新增18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16  文章来源:兰州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兰州大学15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从2019年开始实施“双万计划”,分三批进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审批工作。目前,兰州大学已获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实现了除留学生培养学院外二级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兰州大学历来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兰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兰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兰州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办法》《兰州大学本科专业评估实施办法》《兰州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试行)》《兰州大学精品自编教材培育工作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坚持积极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坚持打造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内涵发展,调结构与增内涵并重,持续推进本科专业、课程、教材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品德高尚、理想远大、人文底蕴与科学素养深厚、理论基础与专业技能扎实,具有健康体魄、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创新引领型人才。

	
兰州大学新增18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