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开展国际教育合作 云南东爪哇中医学院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5-0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雨

  中新社昆明五月五日电 (记者 石雨)云南中医学院今日在此间透露,该院首个海外学历教育办学项目--“云南东爪哇中医学院”日前在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谏义里市成立,这是云南首次在东南亚国家开办非汉语教育的专业学历教育。

  学院官员介绍,该院国际教育合作开展已经将近二十年。1990年,学院与西班牙塔拉戈那国家医师联合会签订合作协议,开创了云南高校走出去办非学历教育的先河。目前,该校已与西班牙社会基金会、瑞士光明中医学院、中医药国际有限公司(德国)等机构开展中医药教育、医疗、实习培训等项目,同时积极开辟医疗市场,帮助越南宝龙医药总公司建设附属医院,指导泰国潘雅医院开展针灸治疗等。国际教育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次成立的“云南东爪哇中医学院”,是该校与印尼卫生健康学院的合作共建项目。据介绍,学院将开办中医药、针灸推拿专业专科、本科,由中医学院提供教学计划、教材,负责中医药课程的师资安排及教学质量的监控,印方提供所有教学硬件条件。今年九月,学院将迎来首批学生。

 

标签:中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