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省研考报考人数近10.84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2-27  文章来源:云南省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云南省报考人数近10.84万,全省上下多措并举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和师生健康安全。

  领导有力,统筹有方,落实有效。

  2023年,在云南省参加研考的考生人数为108369人,较2022年增加9702人,增幅达9.83%。在报考人数增幅大、组考任务繁重的形势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统筹做好研考组考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批示,省委教育工委主要领导、省政府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安排组考防疫和考试安全工作。各级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为研考保驾护航。

  严谨细致,凝心聚力,落实借考要求。

  在教育部统筹指挥下,云南教育招考战线和考点院校立即行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短时间内开展大规模的试卷收集、整理、分装、转运、分发工作,在公安、保密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顺利将326个招生单位的1809份试卷调出并交付30个省区和286个招生单位的1926份试卷调入并分配至全省25个报考点,圆满完成2243人的借考工作。每一个环节均做到零差错、零失误。

  周密安排组考防疫,守牢安全考试底线。

  卫生健康等招委会成员单位协调联动,优化组考方案、细化应急预案,将全省129个县疾控中心作为本次研考组考的定点检测机构,为考生提供“单人单管”优先检测、免费检测。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结合核酸检测结果情况有针对性分类设置考场,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24日,2023年研考顺利开考,各考点考生按照要求接受材料核验、体温检测等,全省近10万名考生顺利走进考场,66个考点、3644个考场秩序井然。

  真诚服务,情暖考生,助力考生追梦。

  云南各考点、有关高校多措并举、精心组织,落实落细组考和防疫措施,安全、暖心守护考生考试,竭尽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为考生实现梦想的路上加油助力。各有关高校贴心护考,组织学生在校统一做核酸检测,提前准备“考研加油包”,考试期间安排车辆统一接送学生,全力为学生顺利参加考试保驾护航。各考点细化考生进考场的路线图,提供详细指引和导览、为考生提供热水、热饮,把温暖送给考生,保障考生温暖应考;专门设置涉疫考生休息室,隔离考场考生、工作人员午餐由食堂统一配送,供考生中午用餐与短暂休息。并加强安全值守,做好所有场所的消毒与垃圾处理。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