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电视台知名节目主播韩冰来西安培华学院讲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12-21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未知

  “不是我有多么优秀,是我现在的单位和栏目给了我一个良好的平台”,这是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都市快报》节目主播、国家一级播音员、“金话筒”奖获得者韩冰来西安培华学院讲学时说的一句话。10月21日下午,应西安培华学院文法学院新闻系的邀请,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知名主播韩冰亲临西安培华学院,为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专业报告。文法学院车宝仁副院长,新闻系主任杜萍与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跟主持节目的风格一样,韩冰用生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在谈到自己主持节目的感受时,韩冰热忱的对大家说:“培养语言感觉需要锻炼基本功,早起看看报纸,写下自己的评论或者心得体会,找到相通的规律;听相声、看小品来培养自己的风格;下载、学习著名主持人的经典串词,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

  她指出,怯场并不代表自己的能力不够,只是让自己要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了而已。主持人要学会培养自己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有足够的智慧去化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还要明白,工作与学习是分不开的,并且都要用自己的智慧去平衡,要会给自己好的心里暗示,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积累更多的心理能量。她强调,语言魅力带来的掌声我们有目共睹,不用模仿别人,只用心琢磨内在的感受和气质才是最重要的,要记着,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出口成章。

  她最后说,培华的学生都很青春可爱、朝气蓬勃,从业是与自己的真实能力息息相关的,希望培华的学生多给自己找一些实践的机会,以更好的适应社会。报告会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历了幕后的艰苦奋斗,才有台前的辉煌灿烂,韩冰用她在多年的节目主持生涯的成长历程,给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播音与主持专业张同学对记者说。报告会开始前,在场学生就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专业前景、就业情况、主持人的业务素质和技能等问题积极提问,韩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受,在报告过程中一一得以解答。

标签:高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