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岛滨海学院被确定为“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定点培训单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12-29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未知

  12月26日上午,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青岛软件园G3楼411室召开,青岛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增敏、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孙百刚、青岛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志勤、青岛市新闻出版局产业处处长许红炜及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全体会员出席会议。青岛滨海学院被确定为“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定点培训单位”,副院长刘连新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接受授牌。
  会议首先宣布了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促进会正式更名为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并组织学习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和扶持动漫创意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青政办发[2009]52号文件);青岛市动漫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孙百刚作动漫创意产业促进会2009年度工作报告;青岛市新闻出版局许红炜处长宣读了《关于授予部分单位“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定点培训单位”的通报》,徐增敏局长、孙百刚会长、张志勤局长分别为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天王星影视动漫公司、青岛拓谱信息工程学院授牌。

  青岛市新闻出版局徐增敏局长做了讲话,他要求动漫创意产业界的全体从业人员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抓好动漫创意产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青岛动漫创意产业春天的到来。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在建立之初,就采取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与加拿大相关院校进行合作,引进相关的课程体系。同时,学院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国外优秀的动画专家人才,并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对外承接项目、参与项目制作,积极探索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级技能动漫人才培养模式。现已逐步建立起一套较完善的动画专业教学体系,学生作品也多次在国际、国家、省市等相关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2010上海世博会主题电影《世博总动员》由青岛滨海学院承担制作任务业已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动漫创意产业基地定点培训单位的授牌,为青岛滨海学院影视动画专业的发展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是青岛滨海学院充分发挥影视动画方面的科研、人才与资源优势,促进青岛市动漫产业发展、为把我市建设成为全国著名动漫创意产业基地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又一重要举措。(刘志刚  刘志明)

标签:民校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