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明年开始接收研究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10-12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幸琦昕

  本报讯 (记者幸琦昕 通讯员曾欢玲)记者日前从电子科大中山学院获悉,借助与电子科大共同培养研究生的契机,今后将会有大批高端专业人才落户中山,而首批23名将在中山学院完成学业的电子科大研究生也将于明年入读。

  中山增投亿元发展高等教育

  据悉,自中山市人民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建中山学院以来,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已从2800余人增加到13000多人,招生范围由仅面向广东省,扩大到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在学校快速发展过程中,随着国家对独立学院办学的规范要求,办学体制、管理机制、教职工编制等问题成为学校发展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从2008年开始,学校多次向共建双方提出解决相关问题的意见与建议,为共建双方决策提供参考。

  2011年10月,共建双方经多次协商后签订了《中山市人民政府 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合作举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明确双方将继续共建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明确学校的办学性质为经费自筹的事业单位,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与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担任理事长,明确了学校的管理机制。

  在理事会上,中山市人民政府表示将从今年起,政府将分4年共支持1亿元资金用于学校发展建设,此项工作已经落实,第一期的资金也已经到位。

  四成学生受益省部级竞赛奖励

  为吸引更多学生报考,学校还设立了学科竞赛专项经费,至今共投入约300万元,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老师们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赛、信息安全竞赛、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机器人大赛等重要竞赛活动。2005年至2011年中山学院学生共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竞赛奖励841项,学生受益面高达40%。

  引高专人才落户中山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学校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今后5年学校还将做好校园基础建设和其他重要工作。

  据悉,2009年10月,在中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取得了原香山花园的土地使用权。香山片区一期工程将建设成8万多平方米的教室、学生公寓和食堂。目前,香山校区工程进度良好,预计2014年新生能够使用,投入使用后,中山学院将能进一步扩充学生容量,为吸引高专人才落户中山提供学术环境。

  除了硬件设施有所改善,软件方面同样有提升。学院承诺,将保持专业数量基本稳定,在科学论证条件下将会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专业或专业方向。

  此外,今年中山学院已经与电子科大达成共同培养研究生的意向,明年将有23位研究生到该校参加实践环节学习,在中山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论文撰写任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