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商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上海商学院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于2004年9月在上海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共上海市财贸党校)的基础上建立的本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具有50多年的建校和发展史。

  学院目前全日制在校生9500多名,下设财会金融学院、连锁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商业艺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等五个二级学院以及国际经济贸易系、计算机与电子技术系、法律行政系、电气技术系等四个系,有37个专业和7个中外合作专业,其中2个国家级和1个市级的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另外,《电子商务概论》和《物流基础》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和《会计基础》为上海市精品课程;《连锁经营管理》和《高职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实践与探索》两项教学成果分别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被上海市推荐参加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的评选;《电子商务实用教程》、《连锁物流》和《连锁企业门店营运与管理》三本教材分别荣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一、二、三等奖;部分教师共同创作的环境艺术设计作品《一册山水》荣获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优秀奖;学院组织的数学建模代表队多年来连续在上海赛区和全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学院设有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上海电子商务教育研究所、上海市高校商贸类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上海商业人才开发服务中心等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科研和培训机构;创办了公开出版学术刊物《上海商学院学报》,主办国内商贸类核心刊物《上海商业》,并协办中国经济类核心期刊《华东经济管理》等杂志。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00余人,其中研究生学历占30.13%,副高以上职称占33.52%(正教授、研究员28人),兼任教师250人。我院宋文官教授被评为上海市名师、上海市劳动模范。

  2000年以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位居上海高校前列。2002年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

  在全国第二次产学研合作教育经验交流会上,教育部周济部长对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在2004年2月召开全国第三次产学研合作教育经验交流会上,学院作了题为《产学研合作是培养现代服务业人才的必由之路》的交流发言。目前,学院产学研结合办学模式已被外省市兄弟院校借鉴嫁接,开花结果。

  学院提升为本科院校后,将继续大力开展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增强科研能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把上海商学院建设成为适应上海经济发展、符合现代服务业人才需求方向的本科院校。
http://www.sbs.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上海商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