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三江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三江学院地处“六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南京,筹建于1992年6月,是经国家教委(现教育部)批准的江苏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02年2月,三江学院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高校,成为全国最早的四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之一。现有在校生7000多人(含成教院1300人),教师380多人,其中正副教授占62%;校园占地589亩,建筑面积19.4万多平方米。

  三江学院秉承“三江师范学堂” (1902年,清两江总督张之洞先生创办)之风范,由原东南大学陶永德教授、南京大学丁承憼教授等发起创办。经三迁校址,于1998年春天落根在南京市雨花区铁心桥,位于牛首山麓、新秦淮河畔。校园依小山而建,欧式的建筑风格,典雅壮丽,与周围的青山绿水融为一体。

  三江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院长陶永德教授(法人代表、执行董事长),副院长丁承憼教授(常务)和冯沪生教授。江苏省省委常委、原副省长王珉任名誉院长。著名美藉华裔社会活动家、美国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陈香梅女士任名誉董事长。

  三江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是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导下,在国家与省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使学生在人格品质、社会责任感、专业技能、身体素质和社会综合能力几方面都得到均衡发展,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满足社会各方面、各层次需要,具有高度文化修养和文明水平,富有创新精神,能做、能说、能合作的高素质人才。

   三江学院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人才市场的需要设置系和专业,现共有12个系31个本、专科专业。学院视教育质量为生命线,择优聘请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南京地区重点高校中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的退休教授和硕士、博士生导师来院任教。学院注重学生英语、计算机等实际能力的培养,各种教学设施齐全、先进。到2002年为止,已有八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近100%。2002年毕业生至2003年4月30日止就业率已达94.80%。另外,每年均有一百多家企事业单位竞相来我院聘用应届毕业生。2001年、2002年我院共有378名专科生转入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省内重点院校的本科学习。 2003年,三江学院的统招计划为 2080人,其中本科 500人,专科1580人。
http://www.sju.js.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三江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