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坐落在钟灵毓秀、虎踞龙蟠的六朝古都南京,地处风景秀丽的龙王山北麓,毗邻南京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所以大气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法、农等学科门类兼有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前身是南京大学气象学院,创建于1960年,1963年5月更名为南京气象学院,2004年5月经江苏省政府、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978年被批准为全国重点高校。2000年2月,学校由原隶属中国气象局管理划转为江苏省管理。1993年经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批准,学校正式成立“世界气象组织区域气象培训中心”,该中心已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影响,并在北京建立了分中心。2005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学校。

  学校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近18000人,教职员工1300多人,教授、副教授近400人,双聘院士1人。学校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高等教育办学层次和学位授予体系,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培育点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5个、江苏省品牌建设专业1个、江苏省特色建设专业2个,共设有42个本科专业。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培育点—江苏省气象灾害重点实验室、南京中美合作遥感实验室、信息安全实验室、信号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地理空间信息系统实验中心等基础和专业实验室42个。有省级产学研基地1个,校内外挂牌教学实践基地115个。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116.8万册,学校占地2000多亩,各类校舍总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

  学校广泛开展与国外学术交流和合作办学,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等12个国外学术研究机构建立长期学术交流合作关系。学校的学历得到国际上——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广泛认可,部分课程的学分也得到美国等国家一些大学的承认。学校作为《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中方大学之一,在校本科一年级学生通过选拔,可以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攻读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本校学习第四年课程,这些学生可以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学校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863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占总科研经费的比重达到四分之一以上。“九五”以来,学校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603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24项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科学成就奖、世界气象组织NORBERT GERBIER-MUMM奖等国际性大奖。

  学校坚持“成人与成才并重,科学与人文结合”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人才。学校毕业生以“踏实、肯干、能干”的优良素质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赞誉,近两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了99%以上,2005年学校被评为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学校将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精神,继续加强内涵建设,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理工为主、文理渗透、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http://www.nuist.edu.cn/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