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科技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7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未知

    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集理、工、文、经济、管理、职教师资为一体的多学科全日制本科院校。根据中国国情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积极探索社会欢迎的创新型、国际化、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培养之路是我校的办学特色。

    校现有两个校区,共占地2000余亩。学院路校区位于杭州西子湖畔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内,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小和山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杭州西部旅游区、浙江省小和山高教园区内。目前学校有全日制在校生近七千余人,成教学生六千余人。设有计算机与电子工程学系、信息与电气工程学系、机电工程学系、土木工程学系、生物与化学工程学系、设计与艺术系、经济与管理学系、外语系、职业教育学系、理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成人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基础教学部、社会科学部、体育军训部,现有本科专业22个,高职专业9个。

    我校的发展和建设始终同改革开放、对外交流合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1985年,浙江省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签订协议,合作建设我校。1990年,中德两国政府正式换文,开始两国政府级合作建设我校的项目。1997年11月,我校承办了由国家教委主办的“中国和德国高等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发展趋势”的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德两国高层教育界人士对我校借鉴德国模式,在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1998年,浙江中德科技促进中心在我校成立,同年我校与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开始DAAD(德国学科学术交流)项目合作。2001年我校参与承办了“德国高等教育展”,举办了“对德合作研讨会”,在对外交流和合作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目前,新一轮的省州交流合作项目和校际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根据中国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和德国外交部国务部长费尔马于2002年4月9日在江泽民主席访问德国期间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互相承认高等教育等值的协定》,两国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等值,中德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学历等值。这将大大促进与方便我校与德国高校的合作交流。

    通过多年的对外合作、利用合作项目的优势及资金,我校建成了计算中心、数控加工中心、焊接中心、计算机网络、液压与气动控制、三维坐标测量、注塑及成型加工和大电机等技术水平属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实验室及学生实习基地,满足了教学、科研和生产的需要。我校已派遣一百五十余人次出国研修考察,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和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包括前德国总统罗曼?赫尔佐克在内的德国贵宾,以及众多的德国专家学者都先后来校访问和工作,累计达300余人次。我校已和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纽伦堡应用科学大学、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明斯顿应用科学大学、下萨克森东北应用科学大学和基尔应用科学大学等11所院校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教师交流和学生交流。我校先后与德国的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德累斯顿技术经济大学、纽伦堡应用科学大学、不伦瑞克/沃芬比特应用科学大学签署了“中德联合培养大学生”的协议,即从2000级的新生开始,每年根据“志愿+考核”
    的选拔办法,选出部分学生先在国内学习两年,再到德国学习三年,即“2+3”的联合培养模式,以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的国际化新型人才。

    我校建有一支能胜任培养创新型、国际化、高素质的高科技人才,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以教授(副教授)为核心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5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350余人,高中级职称人员约占82%。我校所具备的师资队伍和先进仪器设备,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近年来,我校承担并完成了多项高水准的科研项目和设计研究任务。这些成果在国内富有特色并在企业中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

    我校以“求实、创新”为校训,重质量、求特色、塑品牌,努力贯彻《中国高等教育法》等有关教育法规,探索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工程师、艺术设计师和高级管理人才的培养之路。在教学中强调理论与实际的紧密结合,特别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实行“两阶段准工程师实习制”。经过全校师生艰苦创业,奋发进取,办学条件日臻完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http://www.zust.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浙江科技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