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龙岩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9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龙岩学院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福建省属公办全日制本科高校。学校座落于福建省西部中心城市龙岩,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前身为龙岩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58年。2001年原福建资源工业学校并入龙岩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4年5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升格更名为龙岩学院,现成为闽西唯一一所全日制本科高校。
  
   学校占地面积1058亩,有东肖和凤凰两个校区,校舍建筑总面积23万平方米,配备现代化教学仪器设备、多媒体教室和语言实验室等,图书馆馆藏图书100万册,是闽西最大的图书资料中心。
  
   学校所设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农学等六大学科门类,现设有9个二级院(系),共有23个本科专业和10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7500余人,成人继续教育学生55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600余人。学校还聘请了20多位“两院”院士、著名大学博士生导师等专家学者为兼职、客座教授。
  
   学校十分重视教学科研工作,近三年来,承担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71项,获得各级政府奖励30多项,多项专利获国家专利局批准;出版专著18部,编写和参编教材、教参12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931篇,被SCI、EI和SSCI收录学术论文64篇;学校主办的学术刊物《龙岩学院学报》是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学校拥有预防兽医学、民俗学、采矿工程等3个福建省新建本科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学校还建立了客家文化研究所等12个科研学术机构,其中古田会议精神研究、客家文化研究、区域经济研究、南方不稳定煤层研究、动物医学研究及闽西食品研究等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优势,直接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在人才培养上,学校注重创新教育、素质教育,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学生参加各种大型竞赛屡获佳绩。学校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良好,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学校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巴西、美国等国家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与国内许多重点院校、科研机构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建校50年来,学校已培养各类人才4万多名,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各行业,其中大多数校友已成为当地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
  
   学校秉承“厚于德、敏于学”的校训,准确把握“立足龙岩、服务全省、面向全国,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及基础教育师资为主要目标,直接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的高质量、高水平、特色鲜明的省属全日制多科性教学型地方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科学治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战略,全面推进内涵建设,为把龙岩学院建设成为规模适当、特色鲜明、校园和谐,走在同类本科院校前列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http://www.lyun.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龙岩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