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是国家教育部确定的全国示范性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主要为机械、电子行业和全社会培养综合性应用型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学制三年,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

学校现占地面积458亩,建筑面积23.6万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3986万元。现有专职教师375人,教授14人,副教授110人,占教师总数的33%。全日制在校普招生7192人。学校设有电气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机电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外语系七个系及基础部、社会科学部和成人教育部三个部。设有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汽车拖拉机制造与维修、产品造型设计、广告艺术设计、机械制造及计算机辅助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数控技术及应用、环境工程、制冷与空调、工业电气自动化技术、焊接工艺及设备、生物医学工程、供用电技术、电机电器及其控制、电线电缆制造技术、计算机与信息管理、通信技术(微波技术)专业、通信工程、计算机应用与维护、应用电子技术、网络技术与信息处理、工业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工业外贸、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商务英语等28个受社会欢迎的专业。其中,机械制造及计算机辅助技术、汽车拖拉机制造与维修、电线电缆制造技术三个专业全国高等工程专科示范专业,工业外贸专业为全国高职高专精品建设专业,焊接工艺及设备为全国高等工程专科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学校环境幽雅,教学设施完善。教学楼宽敞明亮,餐厅卫生整洁,学生公寓新颖舒适,每间宿舍均装有程控直拨电话,图书馆管理现代化且拥有150台计算机组成的电子阅览室。实验大楼独具特色。其中教学用计算机800多台,拥有计算中心、CAD中心、电子技术中心、数控加工中心、电子实习基地、机械制造综合实践基地、模具制造实验室、PLC实验室、机电一体化实验室、ERP管理信息系统、外贸业务模拟实验室等40多个拥有先进技术设备的实验室及实习基地,其中PLC、CAD/CAM、激光快速成型技术、网络技术、ERP管理信息系统、外贸业务模拟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的装备水平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学校还建有主通道为千兆的计算机校园网络。学校建有高标准的400米跑道田径场及其它体育运动场地和设施。我校是全国及河南省计算机能力考点,新乡市公务员计算机能力培训及考试基地、河南省通用机械CAD培训基地和新乡市CAD应用工程培训中心设在我校。

学校还与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等几所大学联合举办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班。学校还办有计算机信息管理、机电一体化、计算机网络等专科起点本科自考班。学校积极组织、推荐优秀毕业生专升本工作,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创造了条件。

通过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校确立了"团结、创造、竞争"的校风,"诚、严、精"的教风,"勤、通、活"的学风,"全、实、效"的工作作风。在此基础上,升华出校训"人、信、进"。这些是学校精神品格和形象的集中体现,塑造了学校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把学校引向社会,将竞争引入学校"的"九五"办学思路指引下,我校开门办学,有57家大中型企业和科研单位参加的联合办学董事会,产、学、研合作教育特色明显,"2+1"教育模式在全国有一定影响。

近几年,根据我校"改革与发展的总体思路",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提高素质、狠抓质量,学校建设和发展速度得到了各级领导的称赞。学校先后被命名为"省卫生先进单位"、"省教育质量年活动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学校"、"省高校先进党委"、"省高校五好党组织"、"省级治安模范单位"、"全国高校研究应用价值工程先进单位"、"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并于1999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示范性高工专重点建设学校。1996年开始的人事、用工与分配制度改革已初见成效,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的运行机制在我校已基本建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在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科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统考中我校连续四年获团体和个人第一。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两课"教学比赛活动中,我校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提高。我校毕业生质量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自1999-2002年连续四年位居河南省专科学校和本科院校专科层次第一名,毕业生供不应求。

目前,我校全体师生员工正以高昂的斗志,满怀必胜的信心,全面贯彻第三次"全教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走内涵发展道路,创学校突出特色"的"十五"发展战略指引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基本建设投入,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力争"十五"末建成在校生人数达到上万人的本科院校。校党委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转变观念,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发挥精品效应,创建名牌高校,向新的战略制高点攀登。

http://www.hneeu.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