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是直属于公安部的铁路公安院校,面向全国(除台湾、香港、澳门外)招生。校址位于郑州市农业路31号。

    学校占地580亩(含新校区近380亩)。校舍建筑面积125000余平方米;图书馆藏书能力40万册,现有纸质图书20余万册,电子图书近20万册;拥有基础实验室、公安专业实验室和实训场馆23个,多媒体教室46个,实验仪器设备总值2500余万元。

    学校现有教师160余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60人;开设侦查(含刑侦、国内安全保卫两个方向)、经济犯罪侦查、刑事技术、治安管理、警察管理、信息网络安全监察、警卫、安全保卫、公安文秘、司法鉴定技术、法律事务等10余个专业,其中的刑事技术专业被河南省确定为省级试点专业;建有全国铁路刑事犯罪信息中心、物证鉴定中心、铁道警务研究所、公共安全研究所、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等研究机构,并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建立了心理测试技术培训中心(心理测试工程中心培训基地);先后承担编写国家“十五”规划教材两种(《警察公共关系》、《经济犯罪侦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2项,发表论文955篇,出版专著、教材166部;《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报》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

    在全国各铁路公安局、处建立了20余个函授辅导站和教学点,初步形成了涵盖全国铁路公安系统的函授教育网络;并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刑警学院联合举办了本科函授教育。

    学校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校的方针,以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政法工作需要的专门人才”为目标,大力推进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三育人”工作,对在校学生实行集中、封闭式警务化管理,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开展校风和学风建设,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成为全国唯一的铁路公安民警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仅从唐山迁建郑州的20余年间,我校已为铁路公安机关培养各类毕业生1.6万余人,大部分成为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的骨干,有200余人走上了处级以上领导岗位,有6000余人次立功受奖, 140余人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或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等,17人英勇牺牲,涌现出“欧阳海式的好民警”雷宏,以及陈程、刘文团、安居胜、杜海平、袁佳、潘国江、易长庚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
http://www.tdjg.com.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