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学院座落于风景秀美、环境幽雅、学风浓厚、交通便利的武汉武昌石牌岭,毗邻武汉·中国光谷。占地163.7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4000多名,教职工338人,其中专任教师167人,副教授51人。拥有完善的教学、实习实训设备设施。德国投资1500万马克建立的全国一流的啤酒实习工厂,是在校学生进行实践教学和全国啤酒酿造业在职人员培训、产成品检测的中心。

    学院每年有20%左右的专科生推荐到湖北大学、湖北工学院、武汉化工学院、武汉科技学院等11所高等院校就读普通本科。专科生在我院就读2年后可直接套读我院与武汉理工大学网络学院联办的本科,经过两年半的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文凭。另外,学院通过与国际上一些知名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在校大专生提供了经济、简便的出国深造留学机会。计算机、机电技术等专业成绩优异的学生在我院就读2年,英语达4级,可到加拿大莫哈克学院就读1年,同时获取两院专科文凭,之后又可选择加拿大一所高校或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密西根州戴温坡大学学习1年,毕业后获其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美国ISP公司、美国艺康化工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江苏狮王集团等国内外著名的企业集团在学院设立了奖学金。贫困学生进校后还可申请国家提供的助学贷款。

    学院在全国有广泛的影响和较高的知名度,在沿海一些经济发达的省市建立了毕业生就业网络和基地,和国内如深圳科健集团、深圳富士康集团、枝江酒业集团、湖北高艺集团、白云边酒厂、湖北晨光公司、燕京啤酒集团、蓝带啤酒集团、晨鸣纸业、华润集团等几百家著名企业集团建立了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其中许多单位签订了人才输送协议,探索出了一条"教学、实习、就业"相结合的校企合作的办学新路子。四十多年来,学院为社会培养了一万多名中、高级人才,这些毕业生形成了我院学生就业的又一网络。
  
密切的国际合作

    学院是中德合作办学的公办全日制普通专科学校。1987年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作,引进德国的双元制教学模式和现代化的办学理念及先进的技术设备。学院先后与德国Weihnstephan技术大学、Doemens技术学院、U1m酿造学校、加拿大莫哈克学院等近10所高校及美国、德国、比利时、香港等国家和地区20多家跨国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定期邀请外国专家来学院讲学、交流,德方长驻我院的专家曾获得外国驻中国专家最高奖友谊奖。学院招收了来自蒙古、台湾和新加坡的留学生,每年可选派优秀学生赴加拿大留学深造。我院机电、计算机等专业的3年制专科学生,完成2年学业后,英语达到4级可赴加拿大莫哈克学院留学1年,同时取得两校专科文凭,之后又可选择加拿大一所高校或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密西根州戴温坡大学学习1年,获其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学院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提高了办学水平,增强了在国内外的影响。学院已成为我国啤酒行业对外交流的窗口和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稳定的合作伙伴

    学院除与一些跨国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外,还与深圳科健集团、湖北高艺集团、枝江酒厂、湖北晨光公司、上海中芯集团、湖北省光纤公司、百威啤酒有限公司、湖北银光盐化有限公司、湖北造纸公司、晨鸣纸业、华中科技大学天喻公司、湖北省塑料模具中心、无锡小天鹅洗衣机厂、深圳富士康集团、燕京啤酒有限公司、蓝带啤酒有限公司、福建惠泉啤酒集团等国内著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探索出了一条校企合作,教学、实习、就业相结合的办学新路子。

一流的硬件设施

    学院占地163.7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教学仪器及实习实训设备完善。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大楼、综合大楼、实验大楼、学生公寓 、图书馆、大礼堂、啤酒实习工厂及高标准的电教室、微机室、评酒室、语音室及400米标准跑道的运动场。实验大楼装备有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仪、制浆造纸工艺仿真实验室、Braumat西门子自动控制室、Botec教学演示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等。德方投资1500万马克的啤酒实习工厂是学生巩固课堂知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的教学场所和全国啤酒酿造业职工培训的实践教学中心;德国西门子公司捐赠的模拟设备,能完整模拟啤酒生产线的全过程;全国啤酒检测中心,体现了目前世界啤酒检测技术和设备的最高水平。 

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院几年来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全国重点职教师资培训基地,拥有一支学识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7人,其中副教授51人、讲师105人,双师型教师53人。先后有40多名教师到德国进修深造,其中20多名教师获德国职业培训师证书,还有部分教师获德国颁发的硕士研究生证书。学院成立了院董事会,聘请了许多知名的专家、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兼职教师。

优厚的助学资金

    学生除能获得我院设立的奖学金外,还可获得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美国ISP公司、美国艺康化工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以及国内以江苏狮王集团为代表的许多大型企业集团设立的多项奖学金。贫困学生进校后可申请国家提供的助学贷款。 

畅通的输送渠道

    学生毕业后一部分赴德国、加拿大深造,一部分专升本,其余的由毕业生就业指导处安置。我院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在沿海许多经济发达的省市和合作伙伴中建立了毕业生就业网络和基地,并与其中许多单位签定了人才供需协议。我院所设专业均经过了广泛深入的市场调查和严谨、科学的专家论证,特色显著、社会急需。许多专业如啤酒、造纸、生物工程、建筑装饰等毕业生供不应求。其中现代造纸技术、啤酒酿造等专业在全国同类学校中独一无二,啤酒专业还是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精品示范专业。我院为社会输送了1万多名合格人才,毕业生大多已成为各行业的技术中坚,有的已走上了领导岗位,有的成为了本行业的科技带头人、学术权威。这些校友形成了安置我院毕业生就业的又一网络。

http://www.hbliti.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