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孝感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0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孝感学院是一所省属本科层次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校,座落于风景秀丽的汉孝子董永故里——湖北省孝感市城区。学院占地面积1047余亩,校舍建筑面积290000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8400人。学院自恢复开办大专20多年以来,以已为国家培养各类专门人才3万余人。

    学院学科门类完备,设有十六个系(部),32个专业,涉及文、理、法、农、工、教育、管理、经济等八大学科类。还开设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点和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点,开办有孝感自修大学、夜大学、函授大学等不同形式的成人高等教育。

    学院教学设施完备。设有电化教学中心、分析测试中心、计算机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和农林实验基地以及50个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总值3536万元。图书馆藏书57万余册,校园网和因特网覆盖全校。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在职教职工851人,其中,专任教师553余人,教授、副教授187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86人。教师在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的影响。近几年,学院承担各类重大科研项目86项,获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近20多项,先后出版专著、教材150余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0多篇。其中一批优秀论文被国际四大权威学术刊物收录。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孝感学院学报》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期刊”,“全国首届百强社科学报”,现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核心期刊。

    学院对外交流频繁。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对外开放,加强对外交流。先后聘请30多名外籍专家来校讲学和任教,并派40多名教师赴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伊拉克、博茨瓦纳等国学习、工作和讲学,并先后与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学院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开展联合办学,依托他们在教学、师资、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促进自身全方位的提高。

    近几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普遍赞誉。学院先后被中宣部、国家教委、团中央授予“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被国家语委评为“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被国家教委评为“全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被湖北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被孝感市委、市政府授予“孝感市最佳文明单位”等多种荣誉。1993年建校50周年之际,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为本校提词,2002年11月,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来校视察,为本校提写“为国育才,无尚光荣”,给全校师生以极大的鼓舞。

    目前,学院党委率领全体教职员工,制定发展规划,抢抓改革机遇,开拓进取,负重拼搏,决心在二十一世纪的伟大进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http://www.xg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孝感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