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由国家民政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为全国唯一民政系统国有公办高等院校,在我国民政、社会工作类高等教育中发挥着“国内示范、国际窗口”的作用。
  
  学院地处长沙市雨花区,占地面积906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固定资产4.5亿多元。专任教师507人,其中教授35名,另有兼职教授10人,副教授126名,博士后1名,博士17名,硕士63名,在读硕士87名,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7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230余名,双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的1/3。面向全国31个省市招生,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445名。
  
  学院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立足民政,面向社会,开放办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教育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创造,学会做人。开设民政系、社会工作系、康复医学系、殡仪系、计算机技术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经济贸易系、应用英语系、艺术设计系、文法系、南院、北京校区、附属高中等13个教学单位,开设大专专业32个,包括“民政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社区建设与管理”、“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社区康复”等13个民政类专业,“计算机应用”、“经济贸易”、“经贸英语”、“证券与投资”、“计算机美术设计”、“涉外经济法律事务”等19个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类专业。其中,有1个国家教育部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有多个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省部共建四年多来,学院在湖南省政府和国家民政部的领导下,将传统教育与现代管理相结合,一切围绕教学开展工作,办学宗旨明确,思路清晰,理念新颖,立足大民政,打好民政品牌,建立起了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出了特色,在湖南乃至全国职教院校中起到了骨干、示范作用。国家民政部和湖南省政府也表示将继续加大部省共建力度,并要求学院要抓住我国民政事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快学院向更高办学层次方向发展。

  近年来,学院共投入2亿多元用于学院的基本建设和教学设备的改进。共有各类专业实验、实训场所103个,高档次教学计算机2600余台。在全国各地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181个。学院投入800多万元,建设了第四代校园网,搭建起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加强现代化、信息网络教学与科研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学院与学生良性互动,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渠道,也为推进学院管理及后勤服务计算机化管理创造了条件,为学院实现无纸化办公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全国高校一流网站。另外学院还创建了中国民政网、中国社工网、中国殡葬网3个专业网站,立足于为行业服务,提供行业最新动态和前沿信息,为全社会了解民政工作、社会工作和殡葬工作开辟了一个有声有色的窗口,也为我院加强专业建设、开展专业学术交流、推介专业人才提供了一个工作平台。学院还建有两个标准田径运动场,体育馆、健身房、声乐室、钢琴房、乒乓球馆、篮球馆、网球场、羽毛球场等文体设施一应俱全。

  进入21世纪,民政工作(民政管理、社会工作、社区服务、优置安抚、社会保障、社会福利、殡葬改革、老年人服务、戒毒康复等)将成为政府部门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社会的需求为广大民政、社工人才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看好。同时,IT、经贸、英语、计算机、艺术等行业的飞速发展,也为这方面的专门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学院为广大莘莘学子的成才创造了十分优越的条件,多年来,广大毕业生凭着过硬的动手能力、职业技能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同类院校中居于前列,2002年,学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4.49%,居湖南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前茅。

http://www.chinaloveweb.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