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隶属省教育厅、卫生厅的公立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地处中南交通枢纽--株洲市,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屹立在美丽的湘江之畔。学校占地450亩,校舍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图书20余万册,教学及医疗仪器设备总值3400余万元。学校现有附属医院3家,实习医院(厂、公司)70多家,学校是湖南省广播电视大学卫生分校直属部,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湖南教学中心。

  学校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职称结构合理、具有较强教学和科研能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校本部现有在专任教师144人,副高以上职称64人,附属医院专任教师36人,副高以上职称28人,在国家、省、市级专业学会任职的26人。近年来,学校完成和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46项,主编参编教材7部,主编参编专著44部,在各级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学校以普通专科教育为主,开办成人专科教育。现有学生4000余人。

  建校40多年来,学校一直注重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和教学改革。升格为高专之后,进一步明确定位,坚持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贴近市场的原则,面向农村基层及城镇社区、面向中药全行业、面向医疗各级机构的医技岗位、面向各级各类康复保健机构,培养技术应用型、高级技能型的中医、药、护专门人才。学校下设中医系、中药系、护理系、康复保健系、公共课部、基础课部等6个系部。目前开设有中医学、中医骨伤、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针灸推拿、中药学、护理学等专科层次的专业。

  校内设有各专业实验、示教、技能训练实验室140余间, 积极引进现代教育技术和设备,已经装备建立了多媒体学术报告厅 9个,多媒体计算机教室4个,电子阅览室1个;数字语音室2个;教学及管理使用的计算机300余台。学校建有以光纤为主干的校园网,校园网设有学校网站、图书管理及数字期刊子网,计算机房管理及收费系统,校园IC卡管理子网等,实现了师生员工在校内交费、就餐、就医、借阅、上网、购物、娱乐、健身等网上交易。校园网通过电信100M宽带将校内近千个信息点与因特网互联。学校建有CT型双向视频监控系统,视频终端75个,融多媒体教学与管理监控为一体,满足了电化教学的需要。

  学校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注重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基础知识等“三基”教育,大力开展素质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毕业生大多数已成为医疗卫生系统的业务骨干,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每年按湖南省教育厅规定,推荐普通专科优秀学生报考普通本科院校,继续升读普通本科。

  学校设立了“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职业培训基地”。学生经过培训考核可以获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医药类职业资格等级证书,五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70% 以上。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学生管理经验。在学生管理中,不断健全程序、更新内容,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主线,逐步进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学校在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领域发挥了较好的骨干和示范作用,受到了党和政府、各级主管部门、各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校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秉承和发扬“笃学、敬业、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忘我的敬业精神,团结奋进,为振兴祖国中医药事业而努力拼搏。

http://www.hnzyyxx.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