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嘉应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嘉应学院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客家人的聚居地,著名的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广东省梅州市。是一所地方性、多科性的普通本科院校,由原嘉应大学和嘉应教育学院合并而成,有着90年的办学历史。

  嘉应学院校园占地面积78.4公顷,校舍建筑面积31.3万m2,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551万元人民币,图书馆藏书76万册,中外期刊1800多种,教职工955人,专任教师586人,在专任教师中有教授30人、副高职称的156人、中级职称的266人,其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94人。学院现有在校生15423人,其中普通全日制学生8268人、成教类学生7155人。 嘉应学院坚持"立足广东,面向基层,服务周边,辐射全国"的办学宗旨,为梅州和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及现代化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小学教师和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专门人才。自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培养了近3万名各类中高级专门人才,为梅州及广东省的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嘉应学院现有数学、物理、化学、中文、外语、生物、政法、地理、财经、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美术、体育、音乐、教育共16个系,开设33个专业或专业方向。近几年来,学院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办学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基本建设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德育工作,强化各项管理,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嘉应学院具有鲜明的侨乡和客家文化特色,自办学以来,一直得到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至目前为止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为学校共捐资6000多万元。客家研究是嘉应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嘉应学院客家研究所在客家文化资料的搜集、整理、研究和海内外学术交流方面有一定的影响,先后有海外著名大学的专家、教授和博士生来校作访问学者,研究客家文化。

  跨入21世纪,嘉应学院正在实施"十五"发展计划,力争用4年的时间,进一步增强学院实力,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通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2006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打下基础,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嘉应学院成为粤东北地区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培训中心、科技中心、信息咨询中心,成为一所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在全省有一定的地位,在同类型院校中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较强的竞争力的地方性、多科性大学。
http://www.jy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嘉应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