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由原隶属国家教育部的广州外国语学院和原隶属于国家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的广州对外贸易学院于1995年6月合并组建的广东省重点高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学科设置较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以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具有多学科、多语种、多层次,培养复合型、双语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的涉外型大学。现有教职工1300多人,其中博士生导师8位,教授57位,副教授190位、讲师203位。此外,学校还聘有40多位外籍专家和教师。现有本科生和研究生8300余人,公开学院本专科生2300人,干训生和外国留学生200多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占地面积900余亩,校本部坐落在广州市风景区白云山北麓,另一校区坐落在广州市大朗。校园环境幽雅,景色秀丽,是理想的求学、育才之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拥有较为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管理信息中心和电化教学楼建筑面积共14000平方米,内设电影厅、宽带多媒体教学网络、EDI国际贸易仿真实验室和同声传译实验室、各类型号的语言实验室、视听室、影像演播室、闭路电视教室和CAI实验室。图书馆藏书100多万册,订有中外文报刊1300多种。学校的外语音像出版社设备先进,每年编制、出版外语音像教材50多种,发行音像制品150多万盒(盘)。学校建有标准的体育场、风雨操场和设备先进的游泳馆。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目前已形成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五大学科互为渗透,25个本科专业交叉互补、外语学习与专业学习协调发展,重素质、重基础、重外语交际能力,重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重复合型知识结构的办学特色。学校利用五大学科交叉渗透的综合优势,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从单一知识结构转变为复合型、应用型知识结构。模式创新初步形成了以下3种格局:基础型-在全面优化教学计划的基础上,对全体学生进行"合格+特长"专业训练(如外语+专业方向,专业+外语);复合型-开设13个辅修专业,对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复合型培养;拓展型----开设3个双语制专业、6个双学士学位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会计学、法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1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对少数小语种学生和优秀学生进行特殊培养。

    学校现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国际经贸研究所"、"国际文化研究所"、"国际问题研究所"、"WTO研究中心"、"辞典学研究中心"、"高教研究室"、"欧洲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客家文化研究所"、"英国学研究中心"、"美国学研究中心"、"日本学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全国辞书学会双语词典专业委员会设在我校。学校出版《现代外语》、《国际经贸探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和交流。

    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广州考试中心设在我校,负责组织华南地区的TOEFL、TSE、GRE、GMAT和日本语能力考试5种国外考试,同时还负责组织教育部主办的英、德、法、俄、日5个语种的出国留学人员的水平考试。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文化学术交流,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大学和文化学术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将始终牢记自已的崇高使命,着眼未来,面向世界,保持原有特色,创出新的优势,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外语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以培养外语、经贸、管理、法律、信息等高级人才为主的涉外型多科性大学。

http://www.gdufs.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