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56年,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工科类高职院校。是我国首批接受世界银行专项贷款扶持的职教单位,现正在实施澳大利亚政府援华职教建设项目,合作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澳大利亚职教体系,为国家培养与国际接轨的专门人才。经过47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以其独特的办学优势,2002年11月经教育部和财政部审定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的示范性职业院校。

    学院位于重庆市区袁家岗151号,占地210亩。市区三条干线公路围绕学院构成三座城市立交桥,城市轻轨从这里经过,交通十分便捷。校园绿树成荫,雀鸟声声。13万多平方米建筑,教学区、科技实验实训区、文体活动区和生活区排列有序,功能齐全。现有机械、汽车、电气、信息、经济管理五个系和基础教学、实习教学、技术开发三个部。共开设21专业,其中《模具设计与制造》是教育部审定的全国高职高专精品专业,《汽车工程》专业是中澳职教合作项目重点建设专业。现有在校生4300人,分别在高中后三年制高职,初中后五年制高职和成人专科三个层次就学。

    学院是重庆市园林式单位、"委级文明"单位和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设置有重庆市模具人才培训中心、重庆市机电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重庆市数控技术培训中心、重庆计算机信息考试站、重庆市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等机构。具备为学生提供一凭(毕业文凭)和多证(技能等级证)条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职教经验丰富。190名教师中,副教授35名,高级讲师以及其它高级职称38人,双师素质教师56人。实训实验设备价值1800多万元,图书馆藏书15万多册。多门学科是全国、重庆市从事教学研究的组织者,有76名教师参加教材编写,已出版教材87种。有15位教师获国家专利28项。目前正承担全国高等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21世纪初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改革研究"。

    学院精心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职教新路,已在市内外建立起一批联系稳固的企业集团,在应用技术研究和校企结合方面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累计向社会培养输送3万多名毕业生,近些年毕业生供不应求,被重庆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

    在党的十六大精神指引下,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学院必将继往开来,抓住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辱使命,不负厚望,必将为西部大开发和重庆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http://www.cqipc.net/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