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改建而成。学院位于素有"水果之乡"美誉的成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航天城。占地面积309.29亩,校舍总建筑面积91011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6989.7万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目前办学规模最大、办学条件最好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和成都市"文明单位"。

  建校三十年多年来,曾为国家培养了近2万名毕业生,绝大多数充实到航天科技工业关键岗位,为航天事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原中顾委副主任宋任穷同志、原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都亲临学校视察工作,并为学校题词。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院有教职工263名,专任教师173名,其中副教授60名,讲师85名,"双师型"教师47名,常年聘请数十名航天系统著名的专家为客座教授。教师的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成果多,先后参编出版发行教材11本,学校成功研制出"防卫报警装置"等5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1名教师被授予"中国科技之星"称号,2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15名教师被评为省(部)级优秀教师。

    完善的教育设施
  学院有28个实验室;有实习工厂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拥有各类机床设备138台和数控加工中心,实验、实习设备总值1001万元;有校园网、闭路电视和有线广播电视系统、校园无线电发射装置;有8个多媒体教室、3个多功能学术报告厅、160座的语音教室、各类教学用计算机500余台;有图书馆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有各类图书12.6万册,并采用计算机辅助管理;有标准田径运动场、游泳池、灯光球场,体育器材设施齐全。

     助学的措施齐全
  学院设立了包括奖、助等一系列助学措施。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到校学习,高考成绩名列前二十名的学生学院奖励500至1000元;设立奖学金400元/年。

    广泛的深造机会
  学院与四川大学合作办学多年,是四川大学成人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最大的脱产办学基地,这为学生提供了专升本的深造机会。2002年我校同四川大学合作计划招收对口高职新生150名,今后专升本的计划指标将会增加,专业也将进一步拓宽。学院还设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站,学生在校期间可同时获得双专科文凭。

    灵活的办学机制
  学院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拥有中、高级考评员40余名,开展多种职业技能鉴定,学生可获得机械12个工种、电类9个工种和计算机8个模块的中级工、高级工和技师技能等级证书以及特殊工种上岗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保障的就业途径
  学院有良好的社会信誉,与国内各知名企业建立了广泛的毕业生就业网络。毕业生实行学院推荐、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就业渠道畅通,毕业生供不应求。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062基地所属各厂所、电子部10所、成都发动机集团公司、成都工程机械厂、成都宝洁有限公司、中信国安锂业科技有限公司、长虹集团、中国二重集团、浙江人本集团、广东顺达电脑公司以及重庆市机械、轻工、兵器行业各大中型企业已成为我院毕业生理想的就业基地。

http://www.sacvt.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