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85年,是西南地区唯一的一所医学类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座落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全国优秀旅游城市”都匀市剑江河畔,毗邻青云湖省级森林公园。校园依山傍水,绿树成荫,环境幽雅,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学校设有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检验、全科医学、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卫生事业管理等七个专业。以三年制专科为主,设有初中起点五年制大专、少数民族预科、在职成教大专、网络远程教育专升本等办学形式。学校在校学生3000余人,已为国家培养人才6000余人。面向西南、华南、华中等地区招生。 

    学校占地面积200亩,校舍建筑面积90000平方米。现有基础及临床课教师22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9人,讲师108人。学校馆藏图书30余万册,有附属医院1所,设病床800余张,教学医院9所,设病床6000余张。有29个教研室,13个实验室,1个医学分子生物学专用科研实验室。教学仪器设施总值1683万元。
 
    学校坚持以培养人才为中心,走科研强校之路。近几年来,学校教学管理、图书馆建设、实验室已先后通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评估验收合格。具备了与现有规模和专业相适应的办学条件。近年来编写教材、专著44部,发表学术论文532篇,37项科研成果获省、州科技进步奖。定期向国内公开出版《黔南民族医专学报》,该学报被评为“全国高等专科学校学报二等奖”“贵州省高校自然科学学报优秀期刊”。    

    学校始终把握医学高等专科教育人才培养的方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医药行业第一线培养应用型人才,特别是为社区和广大农村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医疗卫生人才。不断适应我国医疗卫生工作改革和发展的需要,积极探索全科医生的培养模式;适应地方经济开发药物支柱产业的需求,加强药学专业建设;适应临床工作的发展,培养高级护理专科人才。在教学工作中,突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安排一年左右的生产实习时间,让学生接受实践训练,提高动手能力;开设选修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过级统考、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考试,促进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举办各种学术讲座,开展每年一次的科技节活动,吸收部分学生参加一些科研课题研究,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学校重视德育工作,加强“两课”建设,充分发挥“两课”的主渠道作用,2002 年我校“两课”教师在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精彩一课”评选中荣获优秀奖。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举办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和体育运动会;长期坚持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寓德育于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向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教育,实行爱岗敬业,勤奋求实,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职业道德教育。多渠道、全方位努力推进素质教育的开展。 

    学校充分发挥医、药学科的就业优势,与省内外的有关用人单位建立了广泛的就业信息联系。努力为学生择业拓宽渠道,提供服务,以确保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畅通,每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保持在90% 以上。学校开设了中期选拔“专升本”渠道,以便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帮助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实行奖学金制度,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启动了“奖、贷、勤、减、免、补”援助贫困学生的“助学计划”,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学校经省教育厅批准,与北京大学合作,引进北京大学优质医学教育资源,在本校设立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网络学院教学中心,开展成人“专升本”医学教育,为在职卫生技术人员提供继续教育条件。 

    学校倡导“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现代教育理念,坚持从严治校,形成“严谨、求是、团结、进取”的校风。面对新世纪的挑战,面对新时代的召唤,学校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抢抓西部大开发的机遇,把学校建设成为“校园优美、设施齐全、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的医药院校。

http://www.qnmc.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