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毕节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毕节学院是2005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正式建立的一所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位于黔西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毕节地区行署所在地—毕节市。毕节地区是1988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为主题的试验区。毕节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喀斯特王国,山海苍莽,气势磅礴,峡深流急,风光绮丽。有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等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和被誉为“溶洞之王”的织金洞,宏伟壮观、流金溢彩;有全国著名的三大高原淡水湖之一的威宁草海,浪绿波金,珍禽云集;有被称为地球上最大“天然花园”的百里杜鹃,群芳竞艳,灿若织锦;有“鬼斧神工、天设地造”之称的“岩溶百科全书”九洞天,洞内有洞,天外有天。毕节学院依托毕节试验区得天独厚的人文和自然资源优势,形成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学院占地面积835亩,校舍建筑面积12万㎡,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500万元,即将投入使用的图书馆1.3万㎡、文科教学楼1.1万㎡,在建“绣山”实验楼3.2万㎡、学生公寓1.3万㎡、学生食堂1.2万㎡,即将开工建设5000座体育馆1万㎡。有馆藏图书48万余册及清华同方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等电子图书资源。学院的基础物理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室、基础生物实验室、基础计算机实验室、英语语言实验室、GIS实验室已通过了省级合格评估,有校园网、多媒体教室、多功能演播厅等现代教育设备。学院现有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4200人,教职工571,其中专任教师361人,教授、副教授120人,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毕节地区地管专家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3人,外国籍教师4人。学院现有14个教学系(部),有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生物科学、物理学、体育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建筑工程技术、农业生物技术工程、采矿技术等35个本专科专业。学院正以豪迈的气魄迎接新世纪的机遇和挑战,朝着文、理、工、农、教育、管理等多科性、综合性方向发展,力争在二十一世纪中叶成为一所水平较高、特色鲜明的区域性综合大学。
http://www.gzbjc.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毕节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