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外事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5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西安外事学院创建于1992年,2000年经教育部备案、陕西省政府批准成立西安外事职业学院,开始招收计划内学生。学校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校园面积1800余亩,校舍建筑51万平方米, 在校学生26000余名。设有国际关系、经济管理、信息工程、人文、医学、网络教育、继续教育等 7个二级学院和一个职业中专,16个系、71个专业。含研究生、本科、大专、中专等教学层次。2003年初,与西安博迪学校联合办学,增设中小学教育。

  建校十一年来,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国外、面向沿海、面向涉外企业的外事特色。在加强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不断拓展教育市场。 现与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国均有合作办学和教育交流项目。在北京、上海、广州建有教学实习基地。拥有卫星数字传输、多媒体计算机网络、校园网等现代化教学服务体系。设有计算机中心、汽车驾驶培训中心、电教中心及各类专业实验室,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实训条件,为毕业生就业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为在较高层次上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先后建立了七方教育研究所、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西外宗教研究所、计算机应用研究所、软件开发研究室,创办《民办教育研究》期刊和《西安外事学院报》,给广大师生提供了科研、学术、文化交流的平台。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教育理念,本着依法办学、规范管理、因材施教、全面培养、服务社会的原则,在加强动手能力的同时,注重为学生终身学习和工作打好基础,狠抓英语、计算机等基础教学。99届以来,在历次学历文凭统考中,我校学员通过率在全省多次名列前茅,毕业率在西安地区位居第一。在2002年专升本考试中,我校被录取学生人数居全省民办高校之首。多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青年学生。王颖同学获团中央“建昊杯”奖学金和“全国三好学生”称号。侯静波同学获“恒安”奖学金。孔颖、苏丽、刘忠毅等二十多名同学获省“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称号。在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成果竞赛中,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民办院校发起单位多人进入决赛,获两个国家三等奖,一个省级二等奖、七个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2002年度,学校工作得到陕西省政府、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团省委的充分肯定。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校园文化示范点、陕西省教育系统“创佳评差”最佳单位、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院长黄藤同志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推荐就业工作, 先后已有20000多名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校内设有省人才交流中心第三分部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并与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合作,为毕业生就业或出国留学广开渠道。学校网站与兄弟省、市人才交流中心联网,实行网上推荐。每年多次举办校园人才洽谈会,内引外联,校企联合,先后与全国5300余家大中型外企、合资企业建立了长期人才输送关系。几年来,有千余名毕业生赴北京、上海、广州实习基地,进行岗前培训和就业。十一年来,我校毕业生在6月中旬前, 均能顺利就业、升学或出国深造。

  学校的迅速发展和成就被誉为“西部教育传奇”,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万人著名民办高校、全国民办高校先进单位、陕西省明星学校、陕西省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陕西省社会力量办学双十佳院校、陕西省社会助学先进单位。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负责同志及国内外百余位大学校长来校视察和交流,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学校的办学业绩予以报道。
http://www.xai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西安外事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