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欧亚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5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教育部批准----全国重点民办高校
    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于1995年,经教育部批准,2000年成为陕西首批具备独立颁发国家学历资格证书的综合性全国重点民办大学。学院设有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建筑与管理学院五个学院,17个系53个专业,在校生20000余人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

    校园建筑----铸中国高校之经典
    学院位于古城西安南郊大学城,西邻高新技术开发区,北接电子工业园,占地1100余亩。校园呈园林式布局,别具一格的欧式大型建筑20余座,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75%以上,享“中国高校建筑经典,陕西高校人文教育新景观”之美称。

     质量立校----引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新走向
    学院的发展始终遵循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的相互协调与促进,逐步实现从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几年来自学考试、学历文凭考试过关率名列陕西省前茅,部分科目高出陕西省过关率近20个百分点,教育质量稳步上升,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学院师生秉持“创办百年名校”的理想,力求在校园建设、教育理念、教学与管理、学生就业等方面引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新走向。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专门成立了教学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作为教学、科研工作的参谋及决策机构。1999年率先在全省民办高校实施人事代理制度,狠抓专职“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引进与培养。目前,学院拥有专兼职教师1200余人,其中专职教师426人,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34.1%。

    学院现承担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5个,2002年经陕西省政府批准上报教育部晋升为本科院校。

    资讯化生态校园----人文化学习环境
    “现代资讯化校园”涵括了学院现代化的数字图书馆、实验中心和网络化电教中心。图书馆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设计,一期工程15000平方米;并有两个电子阅览室。实验中心有10类实验室32个,计算机房14个,计算机3200台;电教中心配有非线性编辑系统、多媒体闭路教学网络及闭路电视控制中心、现场录制系统、电视教学演播室、多媒体语音室9个(532套),大型多媒体投影系统16套(2718座),3套英语广播电台(调频、音频各一套),其中多媒体电化教学智能系统在全国高校居领先水平,可接收CNN、NHK教育及英语新闻节目。为增强学生实践技能,学院在院内建立驾驶训练中心、各专业实训中心等近40个校内实训基地,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00多个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学生公寓配有电话、闭路电视、暖气及独立卫生间。高规格餐饮大厦、风味小吃城 、洗浴中心、超市等一应俱全,还拥有体育训练场地近10万平方米,标准运动场1个,篮球场41个,排球场6个,羽毛球场12个,乒乓球台18个,标准足球场2个以及邮电所、银行、卫生所、洗衣中心、包裹房、照相馆等,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2002年计划内招生----创报考和录取人数历史之最
    继2000年超额完成招生计划后,2001年报考学院计划内专业的考生高达7210人,最终录取2500人,2002年计划招生3000人,最终注册3315人,录取报到率居全省同类院校前茅。学院以市场化专业,职业化课程设置和数字化教学环境吸引了九洲学子争相报考。

    连续三年毕业生供需比1:2----一次性就业率达95%以上
    自2000年起,每年来学院招聘的省内外三资、民营企业达400余家,毕业生供需比稳定在1:2,一次性就业率达95%以上。2002年1月18日《西安晚报》以“专业对了口,市场有坦途,欧亚学院应届毕业生一日被“订购一空”为题,2001年3月12日《经济新报》以“民办高校毕业生也受宠”为题、3月22日《光明日报》以摄影形式、3月27日《中国教育报》以“为企业搭桥,给学生铺路,西安欧亚学院毕业生就业推荐制度化”为题、3月28日《中国青年报》以“帮助毕业生准确自我定位,西安欧亚学院就业辅导员成为亮点”为题、2002年4月6日《华商报》以“打造大专毕业生就业的尚方宝剑”为题,连续报道了毕业生受到人才市场欢迎的盛况。

    2003年学院投资100万元用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先后在全国设立就业办事处8个,就业实习基地近百个,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再创历史最高水平,国内外30余家公益媒体,10余家网络以及新加坡《海峡时报》亚洲版专版报道了我院在2003届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方面的佳绩。

http://www.eurasia.edu/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西安欧亚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