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理工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5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陕西理工学院座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汉中,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汉中师范学院和陕西工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院校园占地约82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7393万元。

  陕西理工学院是一所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和管理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已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兼有专科、高职、成人教育的多层次办学格局。学院现有20个系,设有汉语言文学、数学、外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41个本专科专业。学院建有2个省级重点学科、10个院级重点学科,1个汉水流域人文社科中心。学院有各类实验室35个,其中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4838万元。学院馆藏图书85万册,中外文报刊3450种,建有中国学术期刊文献检索咨询二级站。学院教学科研设施齐全,条件完备。

  学院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良好、富有敬业精神的教职工队伍。现共有教职工1537名,其中专任教师 782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30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及省级优秀教师、曾宪梓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获得者20余人。各类在校学生18323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13914人。

  陕西理工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培养合格的专业技术人才为己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办学,坚持深化改革、从严治教,积极适应社会需求,调整专业布局,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课程建设,形成了较为合理的学科、专业、课程结构,建立了完备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建校以来,学院为国家培养3万名本、专科毕业生,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原《汉中师范学院学报》多次被评为陕西省高校优秀社科学报,1999年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原《陕西工学院学报》被国际CODEN中心授予国际刊名代码,2000年被中国学术期刊编委会评为全国优秀期刊。近5年来,学院先后承担各级政府和企业科研项目323项,共完成教学、科研成果3127项,其中著作65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710余篇,具有一批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学术成果。

  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美国加州工艺大学、中佛罗里达大学建立了校际协作关系,与澳大利亚月亮桥基金会常年合作。近年来,学院先后派出50余名教师出国进行学术访问、考察和进修。常年聘请外籍专家及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院任教、讲学,开展学术交流。

  世纪之初,学院以合校为契机,抓住西部大开发机遇,整合办学实力、优化资源配置,加速开创陕西理工学院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http://www.snut.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陕西理工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