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石油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5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2003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西安石油学院更名为西安石油大学。她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西安石油学校;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西安石油学院;2000年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属划转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陕西省为主管的普通高等学校。建校52年来,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教育等学科综合发展的教学科研型大学。
 
    西安石油大学现有10个二级学院、5个直属系部。即石油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计算机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商学院,化学化工系、外语系、音乐系及体育部、研究生部。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在校学生15000余名。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现有7大门类39个本科专业,1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省部级重点学科,5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761人,其中教授125人,副教授和其他副高职称人员334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超过了60%。学校聘请了中国科学院张国伟院士、中国工程院李鹤林院士及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忠实担任双聘教授。还聘请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等外国高校的12名专家学者担任名誉教授。

    学校科研实力强。在“九五”和“十五”期间,主持国家“863”项目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主持国家科技攻关项目8项,参加国家“973”项目1项。年均科研经费列陕西地区高校前列,进入西安市“科技十强”。学校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办学,建立学校与企业、研究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办学模式,目前已发展成为多学科并重的合作模式,建成了一批有一定规模的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基地。学校荣获“陕西省产学研联合开发工程先进集体”。学生整体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学校先后荣获教育部、陕西省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坚持开门办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学校与俄罗斯国立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美国怀俄明大学、英国Heriot-watt大学等16所国外院校建立了正式的友好合作交流关系。截止目前,学校已聘请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的技术专家、教授、学者578人次来校讲学及合作科研。2001年以来,先后与美国四所大学签订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协议,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

    新世纪、新起点、新风貌。面对机遇与挑战, 西安石油大学加快改革、创新和发展的步伐,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师资、管理干部两支队伍的建设为基础,以办学条件的改善为支撑,坚持教育创新、重点突进,不断强化办学特色,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办学效益,努力把西安石油大学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

http://www.xapi.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西安石油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