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工业大学开辟“网上教室” 以信息化手段促进管理干部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0-31  文章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轻点鼠标,网络页面上弹出一个对话框:您当前课程的学习时间为55分钟,系统已将该课程的学习时间计入您的学时中。从今年9月28日起,浙江工业大学的管理干部可以在高校管理者在线学习中心——“网上教室”直接收看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视频讲座。

    在“网上教室”里,资源还真是不少:视频讲座分六大类共262个讲座,包括国家宏观发展形势,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高等学校管理实践,现代大学理念与制度创新,高等教育管理热点问题,领导者能力与素质建设等。诸如《学习十七大精神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专题点击率就达到了280人次。除了视频讲座外,还有紧密联系高校发展的学习参考资料系统,如高教改革、高教教学、高教管理、和谐教育等十大类别共761篇次的论文,这些资料汇集了国内外专家对高校教育、发展的研究,如刘伦的《以科学发展观指导高校发展》点击率达50人次。

     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浙工大有近200名管理干部成为了“网上教室”的学员。已经在线学习了723分钟的理学院党委书记江林海深有感触地说:“‘网上教室’活化了学习形式,学习效果更好了。网上教室的内容很全面,视野开阔,主讲人的层次非常高,听了很有启发。特别是在形式上很方便,工作的空隙,我随时都可以打开学习,有时候还可以边听边做事,一旦觉得这部分有用的,我可以利用索引回放重温学习内容,有的讲座我都学习了好几遍了,这对我如何更好地联系实际,实践科学发展观还是很有指导意义的。”

    另外,很多学员表示,通过建立课程表、发布站内短信、在留言板留言、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实现了学习交流的新途径。

    据了解,浙江工业大学作为浙江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单位,提前到第一批开展。为了让全校的管理干部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提高管理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浙工大此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引进的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高校领导干部在线学习系统,通过创新学习载体,提高学习培训效果,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目前,在浙江省高校中使用该平台的只有浙江工业大学一所高校。
    该校明确要求,副处级以上管理干部,都要通过“网上教室”学习科学发展观系列讲座和资料,时间不得少于900分钟。为确保网上学习效果,浙工大还建立了网络学习绩效考评机制。以网上监控与集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督导。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