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南民族大学赴国内知名高校开展学科建设及学分制运行考察进入总结阶段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10  文章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我校赴国内知名高校开展学科建设及学分制运行考察圆满结束,现已进入总结阶段。

  本次考察的北线一组一行13人,由吉克跃林副书记带队,分别考察了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及山东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

  北线二组一行9人,由沙马拉毅副校长带队,分别考察了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及延边大学等6所高校。

  南线组一行11人,由曾明副校长带队,分别考察了复旦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

  考察的形式一般先就考察内容同考察学校集体座谈,然后各位成员根据本次各自考察的重点分别到相关学院、部门对口交流。虽然考察时间较短,行程紧张,但均受到了各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各校不仅在座谈时畅所欲言,介绍他们学校有关学科建设、学分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有效做法,还积极为我校提供学科建设文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学管理文件汇编等重要书面资料,并陪同考察组一行参观校史馆、实验室、学术研究项目中心等。同时,各高校对我校在民族教育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尊重和认同,对我校新世纪以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尤其对我校未来“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给予了高度关注。

  按照校党委、行政提出的“认真思考,深入调研,有所收获,有所创新”的要求,各小组目前正认真总结本次考察中学到的宝贵经验,梳理、提炼我校今后的学科建设和内涵发展思路。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