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2008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26  文章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  作者:未知

   11月22、23日,我校在怀柔北京市法官进修学院召开2008年度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对外交、新闻、经管、法律、中文等专业进行专题教学改革研讨。校长郝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报告,副校长钟美荪主持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副校长彭龙出席会议,国际商学院、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英语学院新闻系、哲学社会科学院、专用英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办。

    22日上午,全体与会成员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听取郝平校长的大会报告和钟美荪校长的主旨报告,彭龙副校长主持会议。郝平校长在报告中对学校近三年的重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郝校长强调,学校要继续依托英语教学优势,创建新型学科模式,(一)抓好英语教学,是北外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的立身之本和鲜明特色;(二)各院系要以学科布局调整为契机,大力促进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的发展建设。同时,郝校长鼓励广大人文社科专业教师要勇于开拓创新,突出办学特色,努力探索北外人文社科专业发展的新路径。最后,郝平校长,希望大家抓住我校人文社科专业发展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推进我校人文社科专业的教学改革,大力提高人文社科专业教学与科研水平,使我校人文社科专业与外语专业比翼齐飞、齐头并进,成为北外学科建设上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双璧。

    之后,钟美荪副校长作了《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创建具有北外特色的学科专业品牌》的报告,报告围绕大会主题,从如何进一步缩小与国内一流同类专业在学科建设上的距离;如何将学科研究同教学研究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如何利用国内各种科研项目、教学项目的申报平台,扩大在专业领域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钟校长强调,各专业一定要凝炼出本学科独特的专业优势,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各专业要对教学内容进行科学研究,加大课程研发力度,建立教学研究的组织保障机制;各院系要把教学质量放在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倾心尽力,聚精会神地搞好教学与科研。

    22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英语学院新闻系、国际商学院、法学院、中文学院、专用英语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各位负责人介绍了本院系专业发展状况、取得成绩和所面临的亟需解决的问题,并且对全校人文社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3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分别进行了讨论,大家从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更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之后,五个小组组长向大会作了总结汇报发言。
 
    最后,钟美荪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发言对此次大会的意义和效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各位与会人员会后能够继续研究、继续思考,为我校人文社科专业建设发展继续建言献策,学校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