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专业建设结硕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03  文章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叶万军 卢祎

    本报讯 (叶万军 卢祎 记者 孟凡明)近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专业化市场营销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构建”等9项课题,被确定为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2008年度立项课题,为全校教师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申报,更好地提高自身教科研水平鼓足了干劲。

    近年来,学校经过不断探索与改革,明确了专业办学定位,构建了合理的课程结构体系。尤其是市场营销专业,构建了通用课程平台化、专业课程学科化、技能课程方向化的课程结构体系。按照人的知识和能力全面发展、不同学科门类和不同职业岗位群的实际需要,把课程划分为通用课程、专业课程和技能课程三个模块,并把实践课程融于这三个模块之中,贯穿整个教学过程。

    随着学院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市场营销专业紧密结合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过程中吉林省发展对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培养了既掌握扎实的营销理论与专业技能,又具有先进教育理念与教师技能的“双师型”素质的职教师资,以及“宽口径、厚基础、强技能”的专业化市场营销人才,得到教育部专家组的肯定,2007年,该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同时,营销专业加强实践技能训练,使学生实现了与实际工作岗位技能要求零距离接轨。近四年来,市场营销专业本专业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6.6%。从毕业生用人单位反馈信息看,绝大部分毕业生均在学校所确定的专业方向上从业,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和重用。

标签:名校风采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