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王元化研究中心在华东师范大学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1  文章来源:新华网上海频道  作者:肖春飞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肖春飞5月10日报道:“王元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纪念王元化先生逝世一周年活动9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王元化先生是当代中国著名的思想家和学术大师,也是华东师大的杰出校友。根据王元化先生的毕生追求及其晚年寄托心志的“清园”之号,中心建设以“清正和煦”为整体风格,分为展示、研究及办公两个区域,设计力求简洁、清雅、明亮。王元化先生去世前曾对设计方案有所指导,并初步作成设计简图。中心集纪念展示、研究教育、内外交流等功能为一体,以“清园王元化”意象为依托,以承传和发扬王元化学术文化精神为己任,成为具有海内外影响力的中国人文学术重要展示地标。

    作为一位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王元化在中国古代文论研究、当代文艺理论研究、中国文学批评史、中国近现代思想学术史研究上开辟新路,颇有建树。他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写作,著述宏富,在其60余年的学术生涯中,发表了《向着真实》、《文学沉思录》、《文心雕龙讲疏》、《文心雕龙创作论》、《清园夜读》、《思辨随笔》、《九十年代反思录》、《读莎士比亚》、《读黑格尔》、《王元化集》等著述和作品。

    2008年5月9日,王元化在上海瑞金医院逝世,享年88岁。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