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新专业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4  文章来源: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作者:未知

    日前,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举行文化产业管理新专业成立暨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并邀请著名书画家、西泠印社副社长、一级美术师童衍方作题为“艺术品收藏漫谈”的专题学术讲座。校党委书记祁学银出席并讲话,复旦大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博士生导师朱顺龙教授等专家学者也应邀出席。会上,应用技术学院还与镇江焦山博物馆等单位签订了合作伙伴协议,并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特色鲜明,一是注重师资队伍建设,教师队伍中拥有国家级宝玉石鉴定师、著名金石字画作家以及术有专攻的文化学者;二是注重专业特色建设,该专业将依托学校工科优势,结合市重点培育学科应用化学、材料加工工程以及市教委重点学科艺术设计等学科专业,形成合力;三是注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通过优化课程设置,使毕业生掌握现代高科技鉴定技术,具有艺术品鉴定技能。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将紧紧围绕“应用”的理念,积极探索适宜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凸显应用性的人才培养模式、高素质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形成区域内不可替代性的地位和功能,强化和彰显学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特色和优势。

    今年,国家教育部新批准14所高校增设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是其中一所。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