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0-13  文章来源: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未知

  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是天津市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授权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由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主管。其主要任务是为滨海新区和全国各地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院坐落在天津开发区滨海学院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现代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特色鲜明的教育教学,促进了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学院被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时任教育部部长周济院士来院视察时,对学院紧贴区域经济办学、坚持产教结合、校企联合携手育人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评价"办学很有特色,经验值得总结";天津市教委根据中共天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精神,向全市各教育单位转发了学院的办学经验。学院与摩托罗拉(中心)电子有限公司"校企联合、携手育人"的办学模式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市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摩托罗拉总部授予学院"最佳合作奖",并将校企结合携手育人的经验推广到摩托罗拉印度公司。

  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的内部管理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市政府原顾问方放先生任名誉董事长,时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的李勇任董事长,开发区分管教育的副主任任执行董事长,开发区文教卫生局、财政局、劳动人事局、经济发展局的局长担任了学院董事。一些教育专家和知名人士也成为董事会成员,他们熟悉职业教育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具有丰富的办学和管理经验,积极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保证学院的持续发展。

  为区域经济服务是学院的办学宗旨。为培养滨海新区和开发区产业发展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学院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根据职业教育的特点和规律,采取引厂进校,产学结合;冠名培养,半工半读;校企联合,共建共育;跨国合作,跨国实习等多样化的培养模式,突出了教学的开放性和实践性,毕业生适销对路,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建院以来已向滨海新区和开发区输送毕业生一万多名,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

  学院把专业建设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的重要载体。根据滨海新区经济发展和支柱产业的普遍需求,开设了航空电子电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移动通信运营与服务、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数控技术、生物技术及应用、食品检测与管理、电子商务、会计、物流管理、金融保险、应用英语、会展策划与管理、文秘、文秘(外企文员方向)、影视动画、展览展示艺术设计、食品检测与管理、科技成果中介服务等22个专业。

  产教结合、校企联合是学院办学的突出特色。校企双方根据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共建专业、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培养人才。学院与泰达国际创业中心、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一汽丰田、天津康师傅、天保物流、中国移动以及富士康科技集团天津公司等39家大型企业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建立起覆盖各专业的校外实训基地,共同培养相关专业的后备人才,成为签约企业长期稳定的人力资源供应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有20人,副高级职称59人,博士和硕士学历或学位98人,"双师型"教师68人。学院设有电子与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生物技术、汽车技术、动画艺术、现代办公技术、物流技术、语言等8个实训中心,54个实验实训室,各种设备3300台(套)。

  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把"树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的第一要务,将健全人格的塑造贯穿于育人的全过程,引导学生正视市场经济对人品与修养提出的新挑战,成为有责任感、善于协作、坚韧敬业、能在挫折和失败中奋起的现代青年。

  学院为学生创造了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校园占地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其中图书馆1.45万平方米,藏书百万册,电子阅览室链接中国学术期刊网、OCLC全文电子期刊和国研网等29个数据库。运动场包含三个国家比赛标准的田径场、多个篮排球场,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学院的食堂、浴室等生活设施完备,学生公寓配备了空调、电视、电话。

  学院紧贴区域经济办学,按照产业和企业的用人标准塑造学生,毕业生的质量不断提高,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送"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员工,被誉为滨海新区培养新一代员工的摇篮。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