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南科技大学成立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2-12  文章来源:新浪四川教育  作者:未知

  1月29日,西南科大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建设方案研讨会在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绵阳市涉农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及有关企业的领导、专家应邀出席,学校科技处及相关部门、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生命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学校副校长庹先国、正校级调研员曾贤贵出席会议。

  庹先国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及涉农企业对学校农科院筹建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并对学校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绵阳市委农办副主任何春华代表绵阳市涉农政府部门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好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院长侯大斌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要、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专业基础、发展现状、发展定位、重点科研方向和产业技术方向、行业与创新能力支撑平台、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对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方案作了汇报。

  牟锦毅和曾贤贵共同为西南科技大学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专家结合国家、省农业发展形势与西南科大农科实际,就学校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与生命学院教师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西南科大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抓住机遇,做实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内涵,按照既定的“建设成为国家农业区域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的发展定位,紧密依托学校相关优势学科,构建多学科融合体系,加强与国家、省市农业行业部门、科研单位、农业高校的合作,积极服务地方及区域经济建设发展。

  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西南科大突出农科特色优势建设一个新的里程碑。西南科大农科院将围绕农业发展国家需求、产业需求和地方需求,在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协同创新等方面大胆尝试,从而显著提升农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学校农科特色优势,并逐步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家农业区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