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烟台大学城乡建设和房地产研究中心成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25  文章来源:烟台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烟台大学城乡建设和房地产研究中心成立,成为烟台大学直属的一个研究机构。中心今后将为政府的重大经济决策提供专家咨询和专家论证,为城乡建设所涉及的发改、财政、土地、规划、住建、金融等领域问题进行理论研讨和实务研究,为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所涉及的规划、设计、土建安装、预算、评估、营销、物业管理等各个环节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

  政学商三界80余人组成专家团

  烟台大学的土木、建筑、经营、法学等学院专家众多,也是学校的优势学科,各界毕业生也正在烟台各个岗位发挥着骨干作用。为使丰富的人才资源充分发挥作用,烟台大学筹备成立了城乡建设和房地产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文胜表示,中心聚集了土木、建筑、经济管理和法学四个专业的近20名专家教授,同时邀请了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济南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和金融研究院、烟台市委党校政经教研室等近10名学者。为了更好配合地方经济发展,同时邀请了山东省财政厅、烟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大型房地产开发和施工企业、建筑设计院等50余名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务经验的专家,共同组成了研究中心的专家队伍。总人数达到80余人,涵盖政府、高校、企业三界。

  “对城乡建设以及经济领域的决策提供专家的论证和咨询,这是研究中心的首要任务。同时,还可以为企业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所遇到的工程建设、规划、勘探、营销、物业管理等环节提供技术支持。”陈文胜说。

  组建多个专业智囊型团队

  在研究中心成立后,下一步将从城市建设的角度出发,将各方专家按照专业方向分组,组建规划、国有土地房屋征收等团队。在房地产企业系统内,将成立涵盖拿地、房屋建设、销售以及组建业主委员等一系列指导团队。

  “烟台正提出促进金融发展和民间资本投资,研究中心还将迅速成立一个财政金融和民间投资的研究团队。”陈文胜说,“初步考虑先成立一个研究所,为我们烟台市的金融以及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提供理论支持,进而根据社会的需要组成不同的研发部门。”

  此外,研究中心还考虑创办中心刊物,刊物既作为中心理论研究成果发表的载体,又能作为各级政府部门和房地产企业的参考,成为烟台市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的智囊型研究机构。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