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科技大学准确把握新常态科学谋划新发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3-25  文章来源:山东科技大学  作者:未知

  2015年,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将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二届十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思路,认真贯彻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新常态下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新机遇,科学谋划,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注重创新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持续提升学院发展水平。

  一、科学规划谋发展。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信息化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结合学院实际,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学院未来10年发展规划,明确学院进一步发展与改革目标、工作思路和措施。进一步搞好制度建设,重点抓好各项制度的宣传和实施过程监督管理,落实完善党政联系会议等制度,确保学院可持续健康发展。

  二、狠抓学风正源头。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强化教学和学习过程监管,完善奖励激励和评价体系,完善学院平台课试卷库建设及教考分离工作,持续深入抓好学风建设。深入推进名校工程特色专业建设,不断改革和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加强课程群建设,开展讲课、微课、慕课等各类竞赛,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积极探索师德建设和教师培养培训新途径、新载体,制定促进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工作措施,办好“信息视野”教师发展论坛,提高师德建设效果和教师教学能力,以良好教风带动学风建设。

  三、打造平台促创新。大力加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等教学平台建设和山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工程技术中心、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以及青岛市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学科平台建设,带动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创新团队建设,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培养和吸引高层次人才,积极争取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

  四、加强实践提能力。大力加强校外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建设一批覆盖各专业的校企合作基地,进一步建设和发挥好实训中心、实验室作用,积极探索适合学院实际的实验教学考核分配机制,强化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管理与考核,积极组织学生参加ACM大赛、物联网大赛等各类科技竞赛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到企事业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挂职锻炼,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五、合作交流上层次。制定实施学院“互联共建引智计划”,大力加强和拓展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推进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利用担任青岛YOCSEF分论坛主席的契机,加强与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合作,邀请高水平专家来校讲学,丰富活跃学术交流活动。配合黄岛区工信局,做好软件行业协会的筹建工作,构建新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做好2015全国智能信息处理大会和山东省ACM大赛等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六、品牌带动强党建。以深化“六心”学院建设为引领,以不断完善“五个一”帮扶计划、“信息视野”讲坛等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机制为带动,以加强党支部日常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制度和活动开展等基础工作为切入点,以学院特色文化建设为载体,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想文化建设水平,营造更加优良的工作学习环境和氛围,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