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徐州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立德树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18  文章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徐州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不断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坚持德育为先。将徐州红色革命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中。通过寻访“抗日老兵”、给淮海战役纪念馆当义务解说员、举办“永不忘却的纪念”红色故事会等活动,追思历史,缅怀先烈。通过当“古彭徐州”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当“魅力徐州”现代文明的“代言人”,当“法制徐州”遵纪守法的“监护人”等社会实践,不断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法制教育等。学校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坚持能力为重。推进学分制改革,加大实践教学比重,构建以区域主导、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的课程体系,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流,学校获批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创建了徐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生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06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3项。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

  坚持全面发展。学校扎实开展大学生素养提升“五个一工程”,即读讲一本文学著作、掌握一种乐器演技、爱上一项体育运动、参与一次社会实践、加入一个科技创新团队,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江苏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省第十八届省运会等活动中,学生的文艺展演、竞技展示和志愿服务等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