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矿业大学获批立项建设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7-19  文章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能力建设计划)的通知》,正式批复同意中国矿业大学建设“江苏省应用数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心”(以下简称“省应用数学中心”)。这是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科获批设立的首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标志着学校“厚理”战略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省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是中国矿业大学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和《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国科办基〔2019〕61号)文件精神、围绕江苏省科技强省建设目标,优化区域创新高地布局,积极参与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的最新举措,将为学校推进“厚理”战略,推动“双一流”建设,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省应用数学中心将紧密围绕国家能源安全和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促进数学学科与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交叉融合,加强与江苏淮海科技城、中国煤炭市场网、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徐州贝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协同攻关,开展数学和应用数学的研究,着力解决能源资源领域发展过程的技术瓶颈问题与“卡脖子”问题,建设能源与工业大数据平台和复杂系统智能控制及优化平台,在煤炭产能科学调控、CO2捕集与利用、碳排放遥感监测、软件智能测试、工程机械设备智能检测、能源工业智慧营销及智慧物流、智慧医疗系统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强化技术服务,促进技术转化。

  近年来,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科建设成效显著。2019年获批设立数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共同创立煤炭大数据研究院,同年与多所高校联合成立江苏应用数学中心,2020年该中心作为主要参与单位获批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2022年入选江苏省“十四五”A类省一级重点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数学学科被评为B档,并列全国第39-54位、列江苏第4位。2019年3月起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并且排名持续提升,目前已进入前5‰。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