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乘风破浪再突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8-05  文章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未知

  7月14日,据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继工程学之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二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再次实现了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本期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内(数据统计范围为2012年1月1日-2022年4月30日),全球共有1141个机构进入材料科学前1%,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国际排位为1109,国际排名百分位97.2%。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材料科学领域共发表SCIE/SSCI论文707篇,被引用8220次,篇均被引11.63次,高被引论文10篇。

  “十四五”以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部署下,坚持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龙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更名大学、申博工程和学科影响力提升工程等“三大工程”,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2021年,学校首次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前1000强。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东风,学校正加快建设成为理工科优势突出、应用特色鲜明、服务大湾区成效显著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简介: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实施学科提升计划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得到了快速发展,获批“材料学”广东省十三五特色重点学科、“氢能材料与装备”广东省十四五“冲补强”计划的重点建设学科,新增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点、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目前拥有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本科专业,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广东省双一流专业,拥有海外院士2名(双聘)、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名、省部级高层次人才12名,博士学位教师76人。建设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广东省氢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绿色能源材料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平台10个,在氢能燃料电池与关键材料、铝合金材料、高分子材料、陶瓷材料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为佛山市的新材料产业、氢能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三年获得省级科技奖4项,2019年氢能实验室特聘教授Christopher John Guzy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2021年氢能学术团队获得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全省10项)。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