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是1995年经国家教育部(原国家教委)批准,由原佛山大学和原佛山农牧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一所综合性本科大学。学校分为两个校区:校本部在佛山市区,北院座落在南海市大沥镇仙溪湖畔,占地面积共约140.47公顷(2107亩),建筑面积约31.89万平方米。

    学校设文学与艺术、政法、理学、机电与信息工程、环境与土木建筑、生命科学、经济管理等二级学院及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并组建成立按新机制运作的国有民办南海学院。已初步形成了文、法、理、工、农、经、管七个门类、师范与非师范并存的结构较为合理的专业(学科)体系。学校现有本科专业27个,各类在校生14432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7729人。在职教工1120人,其中专任教师609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294人,博士研究生52人、硕士研究生335人,留学回国人员65人。此外,还聘请5位外籍教师及多名客座教授,并聘请了世界著名科学家杨振宁、牛满江博士及国内著名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名誉教授。

    学校图书馆藏书91万册,中外文期刊4044种,并开通了中国期刊网镜像站点,可利用的中文学术期刊(全文)6000余种。订购了外文期刊全文数据库,可利用的国外学术期刊(全文)1200种。学校出版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报》(社科版、自然科学版),社科版99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2002年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学报、第二届全国优秀社科学报 。教学、科研设备仪器固定资产6839万元。设有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中心、农牧场、实验果园、兽医院、孵化场等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教学、科研基地和30个设备先进的实验室,拥有国家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肉鸭研发分中心。 

    我校以本科教育为重点进行多层次办学,并与国内外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2002年6月接受了国家教育部合格评价。我校与英国Staffordshire大学、Middlesex 大学 、Hertfordshire大学、美国Bridgeport大学、美国西北理工大学、美国Maricopa 社区大学、Christopher Newport大学、新西兰Waikato大学、澳大利亚Curtin 大学等近10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进行长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学校拥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国际交流中心。近年来,我校已派出200多名毕业生到国外攻读学位,派出40多名在职教师出国做访问学者或攻读学位,对促进佛山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学校后勤系统实现社会化改革,按照现代化企业制度的要求,组建了后勤产业集团,并逐步推行与教学行政管理系统的规范分离。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目前正以朝气蓬勃的活力、兼容并蓄的开放姿态和锐意创新的改革精神,立足地方,开拓未来,朝着建设有特色的国内外知名的地方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迈进。
http://www.fosu.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